首页 > 财富 > 正文
想要拿成渝双城经济圈的offer?下周来这场专属就业创业活动周
03-17 18:10: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17)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将于3月24日-26日,在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

68F477F1701DD7C0B8CA3B0DCEBF394F.jpg

形式多样

开展会、展、赛、研10项配套活动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由两地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指导,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将开展会、展、赛、研等10项配套活动。

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李为民介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协同发展峰会是本次活动周的重点活动之一,将邀请川渝两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开展经验分享和对话交流。

李为民用了“123”来概括此次峰会:“‘1是峰会将围绕“政策协同、服务共享”这一主题开展,2是峰会将通过“经验分享、对话交流”两种方式进行,3是峰会将聚焦“两地就业政策规划协同、两地公共就业服务共享、两地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态势”三项重点工作。”

他同时表示,希望通过这场思想的交锋、智慧的碰撞,寻找更多两地就业创业工作的契合点和发力点,联手将成渝经济圈打造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就业创业新高地。

特色突出

川渝两地联合办会办赛

据了解,川渝两地联合办会办赛是本次活动周的一大亮点和特色。在这次活动周上,将创新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指导模拟大赛,提升两地职业指导服务水平;此外,还将共同举办川渝创业培训教研成果展示会,促进两地创业培训师资交流。

为了提高本次活动周的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活动周还安排了两项户外活动,分别是招聘会和展销会。3月26日上午的场招聘会,长安汽车、海尔工业等30余家企业将提供招聘岗位2000余个。当天下午的网络直播招人招才,则会邀请6家企业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并同步在线提供约2万个就业岗位。

此外,30家扶贫车间将在活动周期间,现场开展产品展销、直播带货。而全市40个创新创业项目则将展示它们的运营、发展需求等情况。

注重实效

将签订一批合作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活动周期间,川渝两地人力社保部门将签署《“十四五”就业重点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确定了10项就业重点合作项目,强化政策协同、数据共享、项目共建,共同打造西部就业高地和人力资源服务高地。

同时,将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署《“智能+技能人才培养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围绕高校、中高职院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开展“互联网营销师”“电子竞技运营师”等新职业培训,推进全市“智能+技能”人才培养等。

据透露,活动周期间还有一系列重磅发布,包括2020年度就业人物、年度创业人物、年度就业创业成绩突出集体、年度就业扶贫示范车间、年度十大就业创新案例、年度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岗位需求、年度就业创业十件实事等。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表示,将把活动周办成一场丰富的“智慧盛宴”,推动川渝两地在就业政策协同、平台打造、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