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让老年人也能享受金融便利,央行重庆营管部打造“适老化”金融服务
03-17 18:01: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期,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认真落实国务院和人民银行总行有关工作部署,督促和指导辖区银行、支付机构优化支付结算业务办理流程,积极打造安全、无障碍的“适老化”智能环境,提升老年群体的金融服务体验,为老年人提供更人性化的便利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推广使用针对老年人的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据介绍,该版手机银行字体大、且有语音功能,开通后老年人可在家自行查询账户明细并办理手机银行业务。

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特定老年人群体,重庆三峡银行巫山支行、汉口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巴南大道支行等采取灵活上门服务的方式,为客户办理金融业务。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高新支行、重庆银行铜梁支行致力于强化对老年群体的金融风险提示,帮助其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大统筹部署和监督管理力度,将金融服务‘适老化’落到实处,为老年人群打造‘无障碍’金融服务通道。”人行重庆营管部有关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