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家授课!重庆律师行业启动开展《民法典》司法解释百场专项培训
03-12 22:3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民法典》的正式实施和相关司法解释陆续出台,3月12日,重庆市律师协会举行《民法典》司法解释百场专项培训启动仪式,来自全市各律师事务所的120余名律师参加仪式。

GetAttachment (4).jpg

《民法典》司法解释百场专项培训将持续至6月底,由重庆市律师协会27个专业委员会和主城区各律师工作委员会根据专业化分类,承担对口培训任务,独立设置课程,组织开展122场次的培训讲座。

培训将邀请知名法学院校相关领域的教授、专家、学者,具有丰富研判经验的法官、民法领域的专家律师等作专题授课,重点对比法条变化及在实务领域中的适用,帮助全市律师准确掌握新司法解释的重点条文的制定目的、条文内容和适用规则,提升全市律师执业水平。

培训课程设置方面,既涉及最高法关于适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物权编的解释等大众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也有最高法关于审理环境侵权责任纠纷案件、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等专业领域较为关注的话题。

活动现场,在启动仪式后,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谭启平教授受邀作首场《论民法典与相关司法解释的关系》专题讲座,全市律师通过市律师协会视频培训系统参与了在线培训学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