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母亲欲帮儿子退机票 航空公司:需提供亲子关系证明
03-02 19:31:3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网上购买了机票,如果需要退票时,一般情况大家在APP里申请后,就可以原账户退回。可市民刘女士替儿子办理退票时,却被要求提供亲子关系证明,这是怎么回事呢?

刘女士告诉记者,儿子今年4岁,1月13号她在飞猪平台购买了重庆到北京的往返机票,准备带儿子到北京看病。去程一切顺利,可返程时,厦门航空通知说,由于航班取消,可以为她改签另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而没过多久改签的事情又发生了变化。“过了半个多小时,他又给我打电话,说国航的也取消了,问我还要不要改签,我当时就不太相信他了,通过其他渠道就买了北京回重庆的机票,回来了之后我就想起要去退这个钱。”

刘女士的两张返程机票,总额是970元。可当她在飞猪平台申请退款时,却显示无法操作。飞猪平台的客服告诉刘女士,由于航空公司自己改签了机票,退票的事情只能联系厦门航空。联系后,厦门航空公司就告诉刘女士需要开一个亲子证明。

刘女士说,当初她给儿子购票时,飞猪平台和厦门航空都没有要求提供亲子关系证明,可是现在想要退票,却多出这一套程序,这让她难以理解。刘女士是个执拗的人,她不愿提供亲子关系证明,退票的事情也就拖了一个多月,始终没有解决。

对此,厦门航空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如果机票未改签,申请退票后,相应的款项可以直接退回原账户。但如果发生改签,给非本人的其他旅客办理退票时,如果对方未成年,就需要提供亲子关系证明。而且这个证明并没有刘女士想象的那么复杂,只需要拍照上传户口本的相关页面即可。

那如果不是亲子关系,遇到类似的退票问题时,又该如何处理呢?客服人员介绍,如果是其他关系,就需要提供授权委托书。

目前,刘女士正在配合客服人员上传相关资料,争取早日拿到退款。但对于这样的退票要求,她仍然表示疑惑。对此,杜江涌律师认为,从法律的角度来看,由于刘女士的儿子只有四岁,应该由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代其从事民事活动。而航空公司考虑到未成年人利益保护问题,同时考虑到退款资金的安全,这种要求可以理解。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原标题:退机票需提供亲子关系证明? 航空公司解释缘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