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夜查拼车包车超员载客,3天查处违法行为约3000起
03-02 18:4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2月27日至3月1日的夜间重点时段,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第三次夜查统一行动,严查7至9座客车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期间,共查处7至9座客车、商务车超员载客178起(其中非渝籍70起)、疲劳驾驶4起、其他违法2836起。

1.jpg

在行动中,重庆交管部门充分开展研判,针对“返工流”交通出行规律,抓住“四个紧盯”。

紧盯重点区域

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多、集中用工企业多的地区,走访摸排返程出行需求,协调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针对机场、火车站等客流集散地,加大查处力度。

紧盯重点时段

将勤务部署向违法多发时段、事故多发时段倾斜,有针对性地加大巡逻检查频次和密度。

紧盯重点路段

在春运返程的重点线路、集中用工企业所在地区进出城的主要道路增设执勤站点,严格落实国省道交警执法站和路面巡逻勤务,加大管控力度。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针对农村地区集市周边路段,集中开展劝导查纠。

紧盯重点违法

以严厉打击超员违法为重点,延伸整治内容,结合节后返程,结合外出务工等交通出行特点,加大客车包车违法载人、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交巡警提示:车辆超员会导致车辆总质量增大,对车辆动力性能、制动性能、操作稳定性等各方面产生不利影响,易导致事故风险加大,同时还会加重事故严重程度。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辆,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广大市民如发现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无证驾驶、驾驶未悬挂号牌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向12110短信报警平台系统发送短信,口头向公安机关或者在道路上执勤、巡逻民警举报的方式进行举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