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英雄母亲王昌群:一家六口赴战场,两个儿子壮烈牺牲
02-10 09:33: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节来临之际,重庆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秀山县委县政府前往云南省昆明市看望慰问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王昌群,为老人带去家乡人的问候和祝福。

王昌群来自重庆秀山,今年87岁。15岁就参军的她先后参加过解放西南、剿灭匪患、保卫边疆等任务。后来,王昌群服从组织安排,参加地方经济建设,与丈夫刘斌一起扎根边陲,为建设边疆、发展边疆作贡献。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西南边境战火燃起,王昌群一家先后6人参加战斗,5人立功,大儿子刘光、二儿子刘明牺牲,二女儿刘丰登上卫生列车转运伤员,女婿陈加勇参加前线医疗队,时任文山军分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的丈夫刘斌担任前线局部战场指挥员,王昌群自己也参加了支前服务队。

“他们是我的儿子,也是党培养的革命战士,能在祖国需要时挺身而出,作为母亲我为他们骄傲。”两个儿子的牺牲,并没有击垮这位伟大的母亲。退休后,王昌群初心不渝,传承红色家风,常常受邀到全国各地作报告,向各界人士和年轻人讲述革命故事。

去年疫情防控最为艰难的时期,王昌群把平时省吃俭用的1万元钱捐给了武汉,为国家出力。如今,这位英雄母亲也期望当下的年轻人们,能够为党为人民多做贡献,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