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失散14年!夫妻终于找回儿子,这一幕让人泪崩
02-10 11:18:14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消息,明天就是除夕,是万千中国人阖家团圆的日子。

但是14年来的春节,浙江的张尊明(化名)夫妇没有一年能过得安生。

14年前,张家儿子张俊林(化名)失踪。

随着时间的流逝,夫妻俩的心中,希望与绝望的天平,早已慢慢滑向了绝望。

图片

但就在几天前,经过杭州、江干,市区两级警方的不断努力,传来了一个让他们难以置信却惊喜万分的消息:他们的儿子找到了。

今天(2月10日),腊月二十九,离除夕还剩最后一天,这天上午,江干分局民警前往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接回张俊林,张家人终于等来了喜极而泣的团圆。

图片

夫妻二人在江干公安分局见到了儿子,“认不认得爸爸妈妈?”

老夫妻二人搀着儿子,眼眶通红。这等了14年的团聚,他们梦中盼望了一遍又一遍。

图片

14年了

儿子成了埋在两人心中的郁结

2007年8月9日,是张尊明夫妻俩这辈子都不会忘的日子,也是这14年饱受分离之苦的开端。

张尊明一家老家台州路桥,张俊林是两人的第二个儿子 ,智力方面有缺陷。

2007年,两人带着二儿子到杭州笕桥做蔬菜批发生意。夫妻俩晚上11点出去,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回来,平时租住的地方有一位同住的亲戚会照看儿子,也一直平安没出过什么事。

但2007年的8月9日,距离儿子18周岁生日还有几天的那个凌晨,当张尊明和妻子回到家后,却发现儿子不见了。夫妻俩慌了神,四处寻找无果后,赶到派出所报了案。

直到今天,他们才知道,事发那天儿子睡不着,吵着找妈妈,要往外走,凌晨3点多后就不见了。

儿子不见了,夫妻俩心急如焚。尽管当时想尽了各种办法搜寻张俊林,但是碍于当时的条件,杭州警方并没有发现他的踪迹。但这起警情,引起江干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技术人员的关注,他们及时采集了失踪人员父母的生物检材。这也在14年后发挥了大作用。

日子一天天过去,张尊明夫妇在绝望中离开杭州回到老家。

儿子走散,成了埋在两人心中的郁结,十几年,如刺似刀,梗在心头,一想起来就会流血。

图片

团圆行动中

一条线索引起民警注意

就在张家夫妇彻底绝望的时候,前几天,他们等来了杭州江干区公安分局民警的电话

一句“你们儿子的事情有进展了”,让拿着手机的张尊明颤抖不已。

14年了,他说家人已经几乎不抱什么希望,民警在电话中说:“我们警方一直都没有放弃,你们家属更要有信心。”

2021年初,根据全国刑侦会议精神,要求各地精心组织开展“团圆行动”。杭州市公安局对“团圆行动”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团圆专班”,分成侦查、技术、信息等组,定期研究线索,尽力扩大数据来源,想尽办法对相关生物检材进行比对,帮助失散人员找到家人。江干公安分局也抽调民警组建“团圆行动工作组”,积极开展工作。

团圆专班民警王东京是帮忙找到张家儿子的人之一。

图片

他告诉小时新闻记者,失踪人员特别是失踪时间很久的人员,由于当年条件限制,技术水平有限,生物数据的无效比对很多,加上数据不通,比对难度很大。专班除了已有线索外,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拓展、寻找相关线索。

2月4日,一条关键线索出现了。江干刑事科学技术室将当年采集的张尊明夫妇生物检材样本检验入库,于2月份比中余杭数据库中一疑似失踪人员韩京(化名)的生物数据。

“考虑到疑似失踪人员就在余杭的一家福利院,当年失踪报案地也在杭州,我们当时头脑中的第一想法就是:这条线索有很大希望做成。”杭州市公安局“团圆专班”立即行动,负责协调江干分局、余杭当地及福利院等部门开展信息复核工作。

图片

他手上也有伤疤!

没错,这就是我们找了14年的张家儿子

江干公安分局的“团圆行动工作组”马上展开行动。

民警徐涛说,他们首先对相关案情、基础数据等进行了确认核查,“我们联系了失踪人员的父母,得到了他家儿子一个比较鲜明的体貌特征,失踪人员的左前臂上有明显的伤疤,经过余杭当地确认后,福利院里的人左手也有伤疤,我们就更有信心了。考虑到当年检测的条件限制,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要重新进行比对,百分百确认身份。”

图片

孩子手上的疤痕

2月7日,江干分局联系张尊明夫妇,让他们从台州赶至杭州。分局相关实验室立即釆集其夫妇样本进行检验,另一方面,“团圆专班”积极联系余杭第一福利院,采集比中人员的生物信息。

图片

“这家人失散这么多年,又马上过年了,我们就想着尽量简化程序,让他们早日团圆。”专班民警董驰说,专班同事们紧急协调,尽快推进工作。大家的想法都很一致:尽快促成这家人相认。

为了尽快确认身份,江干分局的民警几天来不分昼夜忙碌,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翟瑞波加班加点进行检验鉴定。

2月8日中午,在取回福利院的样本后,民警立即进行检验,并与张尊明夫妻的数据进行比对,终于确认福利院里的人就是张家儿子张俊林。当年他在走失后,于2008年经过救助站被转送到了福利院。

“我们找了很久,杭州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后来没有儿子的消息,回了台州老家,慢慢时间久了,以为儿子已经不在了,户口都注销好几年了。我们心里想儿子是想的,但是一直没有消息。”

今年63岁的张妈妈说,找了这么多年,很多人也跟他们说儿子都不在了,“真的没想到还能找到儿子,接到民警电话的时候,我们太高兴了,家里亲戚也都知道这个消息了,今年可以过一个开心年了。”

祝福这一家,愿所有家庭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原标题:失散14年!浙江夫妻终于找回儿子,今天这一幕让人泪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