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央行年内连续29个工作日逆回购 本周净回笼1000亿元
02-10 11:30:25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0日电 央行网站10日公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是进入2021年后,央行连续第29个工作日开展逆回购操作,累计逆回购投放17790亿元。因当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800亿元。

央行公告显示,临近春节财政支出进一步增加,为维护春节前流动性平稳,2021年2月10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中标利率为2.20%。

WIND截图

WIND数据显示,央行公开市场本周(2月8日至2月14日)共2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三到期规模分别为1000亿、800亿和1000亿元,周四、周五中国金融市场因春节假期休市。周一到周三,央行分别开展了1100亿元、500亿元和200亿元逆回购操作,累计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累计净回笼资金1000亿元。

2021年以来,央行在工作日均开展了逆回购操作,主要以7天逆回购为主。2月4日为央行今年以来首次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之后的2月5日、2月7日,央行连续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

对于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仍将保持“稳字当头”的基调。总量上,将继续把好货币供应总闸门,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

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认为,总体来说,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有相当高的不确定性,继续给经济运行形成不小的障碍。在这种不确定性的环境中,国内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仍然是维护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稳定,并不具有全面收紧的条件。

2月8日晚,央行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谈到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央行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坚持稳字当头,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的关系,保持好正常货币政策空间的可持续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