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晋打卡地凸显安全隐患 壁画“黄桷晚渡”暂时被封闭
02-09 19:55: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个月前,南滨路石板坡长江大桥南桥头立交匝道的挡墙上,亮相了一幅大型壁画“黄桷晚渡”,迅速成为市民拍照打卡的新晋热门地点。不过,参观的市民太多,横穿公路、占用车道拍照,就形成了新的安全隐患。

这副大型壁画描绘的是巴渝十二景之一的“黄桷晚渡”。画幅长约六十米,高十多米,气势恢宏,栩栩如生,加上一株立体仿真的黄桷树雕塑,让人觉得身临其境。

不过,壁画下方的人行道只有一两米的宽度,要想全方位欣赏,或者拍摄壁画的全景,就要走到公路中间。

在网友拍摄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人潮最多的时候,交巡警专门用警戒线和锥形桶,预留出了一个车道的位置,但这也并非长久之计。蜂拥而至的打卡市民,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该路段的畅通和交通安全。

壁画很美,可是大家的生命安全更为重要。2月7号,“黄桷晚渡”壁画被相关单位用施工挡板封闭起来,记者从南滨路管委会了解到,壁画只是暂时进行封闭,何时重新开放,如何开放,还要等待通知。对此,市民表示理解和支持。

 

现在暂时看不到“黄桷晚渡”全景,市民们感叹有些“念念不忘”。他们希望未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能看到更多展现重庆元素的城市画作。

有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呢?这需要管理部门的智慧,如果市民朋友有好的想法,也可以和我们取得联系,提出您的建议。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彭俊杰

原标题:新晋打卡地凸显安全隐患 壁画“黄桷晚渡”暂时被封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