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州茅台经销商被约谈后,53度飞天要加价1000多才能买到
02-09 19:31:52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2月5日,郑州市场监管局现场约谈郑州13家茅台酒经销商、24家专营店和酒便利公司企业负责人。

约谈中,经销商、专营店和酒便利负责人签订《郑州市高端白酒稳价保供承诺书》,承诺“1499元/瓶售卖53度飞天茅台”。

那么约谈之后,郑州市目前的茅台酒销售是怎样一个情况呢?今日,红星资本局进行了调查。

53度飞天茅台

要加价1000多才能买到

“有53度飞天茅台吗老板?”

“春节断货。”

“加价拿得到不,就这两天。”

“整箱还是单瓶?整箱3350一瓶,单瓶2500。”

上述是红星资本局和郑州某酒业贸易商的对话。

联系了郑州市区8家酒类经销商之后,得到的答案无外乎两种,53度飞天茅台要么没货要么需要加价才能买得到,其中没货的是少数,大多数商家都是说有现货但是必须加价才拿得到。

郑州市郑东新区某烟酒经销商称,53度飞天茅台单瓶开票价是2550元,不开票是2500。记者问能不能再少,其表示这个就是目前的市场最低价了,不能再少,还承诺“拿高了退差价”。

11.png

郑州市金水区一烟酒商家则说,自己手里没有,但诚心要可以找到,单瓶的大约2600块。他说,现在要找单瓶2000块以内的,真找不到。

在咨询商家的过程中红星资本局了解到,整箱的53度飞天茅台因为保真率、市场稀缺性和一定的收藏价值,折算下来的每瓶价格,要比单瓶(散瓶)的贵数百元。

有商家给的成件价单瓶是3200块,还有商家整箱折算的飞天是3350一瓶,当红星资本局提出价格高了的时候,老板回话,“你有渠道拿到便宜的更好”。

此外,郑州市某连锁酒类便利店品牌的门店称只是负责配送,要买需要在公司的APP上面去抢,每天早晨10点开抢,条件是必须在该便利店有三次以上消费记录。至于抢购的价格,店员表示就是1499元。另一酒类连锁门店某门店员工则说,线下没有现货,加价也没有,价格是1499,买就要预约之后去线上买,具体的规则上面有。

经销商知晓监管要求

有人认为明年会落价

此前的2月5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约谈郑州市13家茅台酒经销商、24家专营店和酒便利公司企业负责人。

约谈现场

约谈内容主要是通报了前期郑州市高端白酒价格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对涉嫌违反的有关法律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如何加强白酒市场监管和督促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提出了明确要求。

郑州市茅台酒经销商、专营店和酒便利负责人在约谈中签订“高端白酒稳价保供承诺书”,承诺内容就包括:严格按照与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中1499元/瓶的价格,不设门槛、不留库存、有货即售、应售尽售,自觉向广大消费者敞开供应53度飞天茅台酒。

红星资本局联系了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支队,就加价销售等问题,工作人员回应称,他先需要向领导反映,具体的回应要经由相关部门发出。

另据媒体报道,郑州市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称,将对拒售及加价出售行为开展核查。

在采访过程中,红星资本局了解到,很多商家对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要求是知道的。有经销商就表示,“这行现在不好做啊”。他认为对加价出售茅台的行为明年应该会更严厉地追究,“因为今年已经约谈了经销商”,他肯定地说,“明年百分之百落价”

原标题:郑州茅台经销商被约谈后,53度飞天要加价1000多才能买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