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吃上味料十足的火锅“团圆饭” 她说春节上班更有劲了
02-09 19:44: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太感动了!这一碗味料十足的火锅,真的很好吃,谢谢你们想到我们。”2月9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机场快车地勤江静连连说道,春节上班都更有干劲了。

当日,上游新闻联合周师兄火锅共同发起的“致敬每一个不回家的你”爱心公益活动,为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机场快车江北机场T3航站楼调度室的工作人员们送去了热腾腾的“团圆饭”——麻辣火锅。

2.jpg

春节上班,对于从事12年公交地勤工作的江静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但在工作期间能吃上一碗味料十足的周师兄火锅,却让她收获满满感动和温暖。

当日中午,江静和同事们坐在调度室里吃着火锅,笑容满满。“我是个吃货,腰片、牛肉、肉丸、里面全是我喜欢吃的菜,肉和菜都很多,分量很足,味道也很正宗,太喜欢了。”江静不停地感叹。

1.jpg

江静是四川自贡人,来重庆已经16年了。在她的记忆中,由于公交工作的特殊情,每年春节都是她们工作正忙的时候,很少有机会能回家跟父母团聚。

“我们上班大多数时间都是站着的,一个班要上整整24小时,每当大年三十、正月初一万家团圆的时候,最牵挂的还是远在老家的父母。”江静说,今年春节,她本计划休年假,带着丈夫和孩子回自贡老家陪父母过个团圆年。但由于工作特殊性,也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直到2月初,她才最终决定留在重庆过年。不曾想,71岁的父亲因突发胆结石住院了,不能在身边照顾,江静深感愧疚。

“我打电话说不回去过年,他们也都理解和支持我,但我也听出了爸爸语气里的失落。”江静说,当初她坚持嫁到重庆,随着年龄增长,对父母的亏欠也越来越多。

“吃上美味的火锅,心情开心多了。春节期间,我还是会站好岗,用真情服务和同事们护送每一个回家路上的人。”江静说,希望父母都身体健康,待到春暖花开时,她再带着丈夫和孩子回去,给他们补上一顿团圆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