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黑车司机火车站高价揽客 记者实地暗访调查
02-09 19:53: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快过春节了,有市民向我们630反映,在重庆西站附近,一些黑车司机高价揽客,不熟悉情况的乘客,很容易中招。

刘婆婆住在重庆西站附近,前天(7号)下午,她到西站站前广场散步。无意中见到一位黑车司机,正在广场上高价揽客,为了不让这名乘客上当受骗,刘婆婆便上前插了句嘴。

虽然搅黄了这一单生意,但难保其他的乘客不上当。事后,热心的刘婆婆给630打来报料电话。为了核实情况,今天(9号)上午,630和第1眼记者到现场进行了走访,上午10点半,记者刚到重庆西站站前广场,一名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迎了上来,询问记者是否要坐车。

男子告诉630和第1眼记者,目前没有拼车,只有包车,包车的价格在几百元。看记者有顾虑,男子还表示,他们是正规的网约车,安全绝对没问题。

630和第1眼记者表示只接受拼车,男子说,也有可以拼车的同行可以介绍给记者。随后男子又提供了另一个方案,如果觉得拼车贵,可以将记者送到附近的陈家坪汽车站坐大巴,价格只要40元。

随后,630和第1眼记者以价格太贵离开了现场。上午11点半,记者又来到西站出站口大厅,这时,又迎上来一名50多岁的中年妇女。

这位大姐告诉630和第1眼记者,自己是五人座的小轿车,同样不接受拼车只接受包车。

630和第1眼记者表示价格太贵,正准备离开,这时,一名自称是开出租车的男子走了上来,询问记者去向,这名男子表示,区县的业务他们也做,只要价钱谈拢,马上可以走。

630和第1眼记者在西站出站口大厅观察了一阵,只要有旅客走出来,这些黑车司机就会立刻上前招揽生意。随后,记者拨打了12319城市管理热线,反映了这一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会通知相关部门前往现场处置。黑车拉客,实际上属于非法营运。乘坐黑车,乘客可能遭遇高价车费,更重要的是,安全性无法得到保障。据了解,为降低营运成本,“黑车”多为报废车,或改装、拼装的残破车辆,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服务纠纷,乘客投诉无门。此外,非法营运也扰乱了客运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 法律人士指出,非法营运如果情节严重,获利巨大,可能会构成非法经营罪。

早在2018年,630就对重庆西站、重庆北站、菜园坝火车站黑车揽客的现象进行过曝光,相关部门也进行过整治,没想到又死灰复燃。眼下正值春运,在这里,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同时也呼吁广大旅客,外出乘车,为了您的安全,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交通工具。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陶宇

原标题:黑车司机火车站高价揽客 记者实地暗访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