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大渡口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230个 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3%
02-09 18:33: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读到优质普惠的幼儿园。2月8日,大渡口区政府发布消息,2020年大渡口区15件重点民生实事顺利完成,其中,在教育方面,新增5个公办园点,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230个,同时全面完成51所小区配套园治理任务,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3%。

2020年,大渡口区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进一步加强。新增大渡口区跳磴幼儿园幸福华庭一园、大渡口区跳磴幼儿园幸福华庭二园、重庆市大渡口幼儿园绿地芳草园、重庆市大渡口幼儿园朵力迎宾园、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幼儿园万有分园等5个公办园点;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230个,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9%;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人数占比达50.15%,较2019年增加约10%;全面完成51所小区配套园治理任务,其中,新建24所小区配套园通过产权、使用权、零租金、低租金等方式全面实现了移交,27所在办配套园顺利转普,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3%,较2019年增加约24%。

各中小学已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工作;此外,还实施了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推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贷款申请251人,发放贷款205.65万元;支付财政贴息22.82万元、风险补偿金30.85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