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市民过亮堂年,国网重庆电力春节这样保供
02-09 18:3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节近在眼前,如何保障全市居民安全用电,过个亮堂年?

2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国网重庆电力公司获悉,春节期间该公司全力保供,市民如遇电力故障或业务问题,可拨打95598服务电话报修、咨询。

小区凌晨停电 电力公司三小时抢修

1.jpg

“电力公司吗?我是人民东路东正街的用户,我们小区全部停电了,是啥子原因哦?”

“好的,我们马上派工作人员过来。”

2月7日凌晨1点左右,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梁平客户服务分中心报修值班员接到报修电话。

经当地群众反映,变压器下面有大量油渍。了解情况后,该公司立即组织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奔赴现场开展抢修工作。

寒风中,电力抢修人员有些睁开不眼,但依然认真查找故障原因。经过排查,该处变压器低压熔片烧毁,同时变压器桩头渗油,需更换变压器。

当前,春节假期临近,必须让居民过“亮堂”年,抢修队当即立断:马上更换。

队员们兵分两路,向电力公司应急值班室汇报故障情况,同时合理安排其他人员做好抢修准备工作,报修班值班人员则负责向涉及停电的120多户用户安抚情绪,做好解释工作,告知停电原因及预计恢复用电的时间。

拆除旧变压器、更换旧变压器、新变压器就位、安装固定……电杆上下的抢修人员争分夺秒,只为保障用户在春节期间可靠用电。

经过三个小时的奋力抢修,当天凌晨4点左右,恢复了梁平东正街正常供电。

过亮堂年 5095名抢修人员随时待命

2.jpg

据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调控中心预测,春节期间,重庆电网最高负荷1202万千瓦,同比增长14.9%;统调最大发购电能力1379万千瓦,电力供应能够满足市民春节用电需求。

今年,不少市民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重庆过春节,用电负荷增长较大。为让市民度过一个祥和、亮堂的春节,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提前制定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对节日期间的应急抢修、优质服务、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储备等进行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各项保供电工作。

截至2月8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累计消除各类设备隐患6460处,清理树(竹)障碍及各类异物共计112万余处。同时,组织开展客户安全用电及隐患排查,协助客户排查用电安全隐患1810 处,送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910份。

春节期间,该公司将设置416个抢修站点,安排416支抢修队伍、5095名抢修人员、926台抢修车辆随时待命,24小时受理客户故障报修,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同时,春节期间,各营业网点正常营业,受理各项业务。市民如遇电力故障或业务问题,可拨打95598服务电话报修、咨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