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汽车产销大幅增长 出口延续复苏态势
02-09 18:17:2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发布2021年1月中国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1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大幅增长,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8.8万辆和250.3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5.9%和11.6%,同比分别增长34.6%和29.5%。同时,中国汽车出口也继续延续复苏态势。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介绍,自1月以来,尽管中国多地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暂时受到一定影响,但是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应对、科学防控,企业景气度也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汽车产业延续了较好的发展态势。从市场情况来看,总体需求保持稳定,同时由于上年春节在1月,基数较低,2021年1月汽车销量呈现大幅增长。

2021年1月,乘用车销量增长贡献度保持在合理区间,乘用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32.4%和26.8%;商用车销量受货车的拉动,产销同比分别增长44.3%和43.1%,其月度销量连续10个月刷新当月历史纪录。

同期,新能源汽车继续延续2020年下半年的发展态势,本月销量同比增长接近2.5倍,且销量连续7个月刷新当月历史纪录。

继去年11月、12月连续两个月出口量刷新历史纪录后,1月中国汽车出口又刷新当月出口历史纪录。1月汽车企业出口11.9万辆,同比增长73.0%。

此外,1月,中国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225.1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9.9%。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中,与上月相比,上汽、东风、长城和奇瑞汽车销量有所下降,其他企业均增长,其中一汽和长安汽车销量增速更为明显。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展望一季度,虽然中国经济发展形势总体向好,但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尤其是自去年底出现的芯片供应紧张问题也将在一段时间内对全球汽车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进而影响中国汽车产业运行的稳定性。

原标题:中国汽车产销大幅增长 出口延续复苏态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