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目前重庆有55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已接种81万剂次
02-09 17:0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今重庆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如何?2月9日下午,重庆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在答记者问时介绍,按照国家的统一安排和部署,重庆本着属地管理的原则,统筹推进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总体来讲,工作进展平稳有序,到目前已经接种了81万剂次。

1 (2).jpg

李畔称,重庆主要是依托现有的接种门诊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同时为了满足接种需要,也在交通便利、重点人群相对集中的地方设置临时接种点,对这些临时接种点都是由当地疾控机构提前进行现场指导,确保临时接种点的房间设置规范、功能分区明晰、设施设备到位。到现在,全市一共有554个接种单位提供新冠疫苗的接种。

“由于当前新冠疫苗接种是面向的重点人群,我们是由重点人群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相应的单位,按照辖区卫生监管统一安排,组织相关人员到统一的接种点进行接种。”李畔介绍,在严格规范接种和管理方面,接种点所有医护人员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的专项培训,培训合格以后上岗。按照健康询问、接种禁忌核查、知情告知、信息登记、“三查七对一验证”、接种后留观等程序,严格做到“一人一证”,所有新冠疫苗均做到全程冷链、全程温度监控、全程信息可追溯,所有的接种记录全部录入上传到重庆市免疫规划信息系统。

此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接种单位严格按照重庆市医疗机构相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新冠疫苗接种人群实行预约,避免人群聚集,在入口处测量体温,在离开前进行留观,留下来进行医学观察30分钟,确保接种期间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春节期间,为保证一些重点人群的需要,我们也设置了值班值守,确保有接种需求的重点人员能够接受到新冠疫苗接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徐勤 摄影 甘侠义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