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委:3万多名村(社)干部和党员带头承诺“不办无事酒”
02-09 17:1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9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宏通报了我市农村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

1.jpg

杨宏介绍,从中央到地方一直很重视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19号,我市召开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新闻发布会,时隔20天,效果很不错。

在宣传引导方面,农村地区共发放了769万份宣传资料,基本上做到了让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在移风易俗方面,目前全市农村地区有7000多个村将“不办无事酒”作为了村规民约的规定内容,并通过相应的村级自治组织加以规范管理和约束。有3万多名村(社)的干部和党员带头签定了“不办无事酒”的承诺,为广大农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在农村清洁行动方面,这20天来全市农村地区也深入细致全面地开展了家家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过春节的行动。目前,整个农村地区搞村庄清洁行动实现了全覆盖,也扫除了病毒传播滋生的土壤。

杨宏表示,从这次市里的督查情况来看,尽管我们向全市的农民朋友们发出了强烈的倡议,尽管各级组织力量对相关措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执行落实,但仍然存在个别镇村防护物资准备不充分,举办宴会的现象还存在。同时,村民信息登记台账管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为此,再次从三个方面向广大农民朋友作一个倡议。

进一步压实责任

各级党组织、各级部门一定要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盯牢,坚决做到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责任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要充分发挥村社组织的一线指挥调度作用,要让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到千家万户,精准到每户每人,让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把全市相关的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起来。

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广大农村地区的朋友们要遵守执行好农村防疫的“八项倡议”,坚持从自己做起,搞好个人卫生,佩戴好口罩,让自身的生活习惯好起来,避免疫情发生从自身开始。提倡广大农民朋友,特别是外出务工的朋友们就地过年,减少疫情感染风险。倡导农民朋友们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减少聚集性的疫情感染风险。

进一步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

让家家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过春节这件事情从自身做起、从基层做起、从乡镇做起、从全域做起,让村庄既干净又漂亮,又让病毒滋生的土壤得到彻底铲除,提高农村地区抗击疫情整体的环境支撑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徐勤 摄影 甘侠义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