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挣了70元佣金 名下多出两家公司
01-31 19:28: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3岁的小明在一家公司上班,不过工资不高,一直想挣点外快。前几天他终于找到了一份兼职工作。工作很简单,对方需要小明帮忙注册登记一下,走个流程。可几天后小明却发现自己摇身一变,居然成为了两家公司的CEO,这让他感到不可思议。

小明告诉我们,1月23号,他在微信群里看到有一个人在招人做兼职工作,随后小明联系了对方。对方表示,通过支付宝,认证淘宝邮箱,几分钟就能搞定。

淘宝邮箱认证?怎么认证,该做哪些工作呢?对方没有明确说明,只是给小明说,他会介绍小明去见上家,由上家当面指导。事成之后,小明会得到一笔佣金。在对方规定的时间内,第二天小明在红旗河沟一家茶楼内与上家见了面。上家说,只需要借用一下小明的支付宝账号即可。小明说,在对方的指导下,他登陆了支付宝,进行了人脸识别。

小明说,认证流程都是上家单独在操作,他不清楚对方做了些什么。最后,他还把身份证提供给了对方。整个认证过程的确只花了七八分钟,最后小明收到了佣金70元,上家也随即离开。

几天之后,小明接到了一家财务公司的电话,询问小明是否可以展开商业合作,搞得小明一头雾水。小明在网上一搜,发现自己名下多了一家传媒公司公司。

自己开了公司,当上了老板?小明感到十分疑惑,通过查询,他发现自己名下居然有两家在成都注册的文化传媒公司,而且都是法人代表。小明突然想到,这肯定和前几天的兼职工作有关。他怀疑,兼职的时候,对方拿他的身份信息,注册了公司。

随后小明发现当初的招聘人员、上家都已经把他的微信拉黑,电话也打不通了。平白无故成为了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小明很害怕。小明担心,如果公司经营出现了问题,那么自己也会受到牵连。

明的担心不无道理,如果注册公司有贷款之类的融资行为,或者有恶意拖欠银行贷款的行为,作为法人代表的他会受到牵连,个人征信记录也会受到影响。因为公司在成都,小明拨打了公司注册所在地行政审批监管部门的电话,进行了投诉。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诉了小明注销公司的解决办法,但是需要小明提供相关资料申请注销,本人到场或者委托人携带委托书到场申请办理。

为了70元的佣金,就出卖了自己的身份信息,现在回想起来,小明很懊悔。身份信息的泄露,竟然给自己带来这么多烦恼。还好,在没有出现更大的麻烦之前,可以“亡羊补牢”。目前小明正在准备材料,申请注销公司。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魏思超 彭俊杰 实习记者 赵玥琦

原标题:挣了70元佣金 名下多出两家公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