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吃得文明 > 正文
晒“光盘”照片免费喝咖啡 自助式咖啡奖励光盘的你
01-31 19:32: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今生活中,人们不仅要吃饱、吃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吃得文明”。1月31日,全市首台“光盘有奖,咖啡留香”自助式咖啡机,亮相渝北区新光天地负一层美食大街服务台旁,吸引食客们自发扫码上传光盘照片,参与活动领取咖啡奖励。

每天送出一百杯 线上参与自助领取

“光盘有奖,咖啡留香”活动由重庆市文明办、渝北区文明办和上游新闻联合发起,每天送出一百杯免费咖啡,鼓励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并上传光盘照片进行“打卡”的市民朋友。

GetAttachment.png

31日起,渝北区新光天地和新光里的餐桌上,新增加了1600张“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就打包”的文明桌贴,提醒到该商圈用餐的市民朋友们,按需点餐,珍惜食物。

市民扫描桌贴上的二维码,上传“光盘”照片,选择不同文本加入“光盘”倡议,比如“一颗饭粒、一滴汗水,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市民每完成一次打卡,可积累一粒“大米”,分享自己发起的倡议,收获三个以上点赞,可获得3粒“大米”。市民积攒3粒“大米”即可兑换一张咖啡券,每人每天可兑换一次。

扫描咖啡机上的二维码,输入咖啡券上的数字,等待30秒就能得到一杯香浓的现磨咖啡,全程由参与活动的市民自助完成。

光盘活动受欢迎 排队自助展文明

上午11点, 肖琳到新光天地副一层美食大街用餐,吃饭时看到“光盘有奖,咖啡留香”桌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扫了二维码。她拍下自己的“光盘”照上传,审核通过后,得到1粒“大米”。根据活动规则,肖琳将她参与制作的光盘倡议,转发给好友,请朋友们点赞,很快领取到咖啡奖励。

“家有余粮,人心不慌。这活动挺好的,培养大家‘光盘’的习惯。”肖琳说,从小听老一辈教育要珍惜粮食,每逢她点餐或做饭,总是特别注意不要浪费。“如今大家的营养摄入都很充足,宁愿吃少一点,也比吃不完浪费好”。

张乐在用餐之后,也体验了一下攒“大米”换咖啡。自己摆好咖啡杯,扫描咖啡机上的二维码,使用兑换券,30秒后,一杯香浓的现磨咖啡到手,自助拿取糖包和搅拌棒。“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容易点得多、剩得多,造成浪费。用咖啡做奖励,鼓励大家‘吃得干净’,活动很有创意。”在张乐看来,排队自助领取咖啡,每人间隔一米,领取后注意拿走自己留下的糖包空袋等,本身就是一种文明素质的体现,值得提倡。

此次“光盘有奖,咖啡留香”活动,今天起,每天在线发出一百杯现磨咖啡奖励,先到先得,感谢响应“光盘”行动的你。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未来,还有更多攒“大米”兑换“米宝宝”周边文创奖品等活动即将开启,欢迎您晒出“光盘”,赢取更多奖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