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欢瑞世纪去年预亏4亿元 今年5.58亿元卖三部剧给阿里
01-31 17:25: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30日,重庆唯一影视上市公司欢瑞世纪(000892)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亏损。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511578亿元,同比亏损减少;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41元/股。1月29日,欢瑞世纪报收2.41元,涨1.69%,换手率5%,总市值23.64亿元。

欢瑞世纪表示,受疫情影响,部分影视剧项目开机和拍摄进度被推迟。报告期内,因部分播出项目剧集数减少及项目周期影响,公司影视剧销售收入及艺人经纪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导致营业收入同比减少。报告期内,公司的精品影视剧项目在多平台播出,宣传渠道和相关项目的营销宣传力度有所增加,导致销售费用增长较大;同时,因部分项目应收账款账龄较长,公司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约为23,000万元,导致净利润亏损。

报告期内,公司加强应收账款的催收,销售回款金额约为55,981.97万元;公司经营性现金流转正;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期末有所增加。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开机拍摄的影视剧(含非执行制片剧)包括《十年一品温如言》《南风知我意》《瑶象传奇》《梦醒长安》等;取得发行许可证或上线备案号的影视剧为《深潜》《天目危机》。在平台实现首播的影视剧包括《琉璃》《秋蝉》《长安诺》等,参与联合投资的电影《金刚川》上映。公司将继续制作符合社会主义新时代主流价值观的精品影视剧,探索系列化的内容题材,加强项目预售等模式,降低风险、改善现金流。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深化艺人经纪服务平台建设,依托自身的影视资源和专业管理经验,为艺人提供全方位的经纪服务。报告期内,公司拥有杨紫、任嘉伦、成毅、张予曦、颖儿、侯梦瑶、韩栋、袁冰妍、张睿、刘学义、宣璐、赵樱子、白澍、何中华、刘欢、李曼、天阳、杨肸子、孙泽源、傅方俊、梁婧娴等40余位签约艺人。

欢瑞世纪还宣布,全资子公司欢瑞世纪(东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北京)软件服务有限公司(阿里软件)签订了影视剧售卖合同,累计金额为5.58亿元(含税)。

由于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50%,且绝对金额超过5亿元人民币。

根据相关规定,现将相关订单披露:分别为一部当代都市剧、 古装仙侠剧1、古装仙侠剧 2。

天眼查App显示,阿里软件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为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全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