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年重庆“双百企业”产值达1.12万亿元 汽车和电子是两大支柱产业的“领头羊”
01-31 18:16: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昨天,市经信委发布消息称,2020年重庆市“双百企业”,实现产值1.12万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产值近半。

1月31日,记者从数据看到,2020年,全市100户重点工业企业和100户成长型工业企业(下称“双百企业 ”)合计实现产值1.12万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49.3%,对全市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达到70.4%,直接拉动工业产值增长4.7%

据介绍,去年在全市“双百企业”中,100户重点工业企业发展增势良好,合计完成产值9837.1亿元,同比增长9.3%,成为全市工业稳增长的支柱力量。

100户成长型工业企业同样发展劲头足,合计完成产值1338.1亿元,同比增长14.2%,包括展亮汽车、冠宇电池、帕驰科技、聪江电子、盛泰光电等多家企业产值均实现成倍增长。

“骨干工业企业发展势头良好,贡献突出,是去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一大特点。”市经济信息委负责人表示,去年全市年产值规模超过50亿元的企业达到44家,累计完成产值8425.9亿元,同比增长11.9%,对全市工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3%。

在汽车和电子两大支柱产业中,长安汽车产值重回千亿级规模,同比增长19.5%;重庆广达完成产值1100亿元,同比增长29.4%,分别成为两大支柱产业的“领头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