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营造过年氛围,江津区下月将举行线上新春音乐会
01-31 13:33: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春节即将到来,有哪些文化活动可以参与?近日,记者获悉,2021年2月9日至2月26日春节期间,江津区将举行“声动‘心’春,音你‘津’彩2021年江津‘几水欢歌’云上新春音乐季”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由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江津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博物馆承办,旨在向全市人民送达新春佳节的祝福。

QQ图片20210131133446.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包括2021“几水欢歌”江津新春网络音乐会、“寻找最美读书声,致敬建党百年华诞”·江津市民阅读大赛活动、江津博物馆·溯回长江要津、全民唱江津·同唱一首歌等精彩活动。

其中,“寻找冬日最美歌声”征集比赛于1月29日举行,面向全市为2021“几水欢歌”江津新春网络音乐会选拔歌手。而想要参与2021“几水欢歌”江津新春网络音乐会现场录制直播的市民,可自选一首歌曲,录制好以后,上传至“江津文旅”微信公众号,即可成功报名。活动征集结束后,将由专业的评审团,对上传的作品逐一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16位歌唱选手。

QQ图片20210131133450.jpg

入选的歌手将受邀参与2月9日当天举行的2021年江津区“几水欢歌”云上新春音乐会的现场录制直播,并通过网易新闻、江津区融媒体等平台,同步进行直播。

QQ图片20210131133453.jpg

此外,今年云上新春音乐会的歌曲也是本次音乐季的一大亮点,都是以江津为主题的原创新歌,其中有描述家乡各种美景美食、寄托游子无限乡愁的《我在江津等你》,也有描述非物质文化遗产吴滩无网弹棉制作技艺的《四方温情传四方》,也有来自国内顶级的词曲作者创作的《大江之津》以及用古代诗词改编而成的《江津素描》。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上传音乐作品后,还将有机会参与接下来即将举办的“全民唱江津•同唱一首歌”献党100周年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