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过年生意好 单位补贴多 外卖骑手快递小哥超市员工纷纷留渝保供
01-31 18:12:59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春节越来越近,留渝过年的人越来越多。作为一线保供人员,外卖骑手、快递小哥、超市员工将怎么做选择?他们的工作状态又是怎样的?记者进行了采访。

2.jpg

补贴丰厚

相当于多一个月工资

1月31日中午12点,尽管到了午饭时间,但美团骑手钟明成仍忙着跟江北机场的一位工作人员送餐。这也是他本周最后的“冲单”时间。

所谓“冲单”,就是在每天上午10:30-13:30、17:00-20:00两个用餐高峰时间段,骑手如果能连续一周累计冲上一定单量,美团平台会给予积分奖励。一般而言,每周的目标单量不一样,以本周为例,目标单量是165单,换句话说,如果钟明成在这两个时间段,一周累计完成165单,就可以额外得到9个积分,即450元现金。

“越到春节,生意越好,平台奖励也越高。”送完这一单,钟明成边吃午饭边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周拿到积分奖励是妥妥的了。

实际上,也正是因为积分奖励等原因,让老家在四川的钟明成决定今年不回家过年,这也是他第二次留在重庆过年。

钟明成回忆说,去年过年,他一直上班,拿到开工红包、保底单量补贴、积分奖励等一共超7000元,相当于平时一个月的工资。而今年过年,这些补贴仍然有,再加上公司每天还准备有丰盛的午餐,这和他在家里过年没什么区别了。

1.jpg

订单量增多

每天上门收100多个快递

不回家过年的还有快递小哥。

1月31日下午2点,巴南东原桐簏小区附近,40岁的菜鸟裹裹小哥肖顺红,正将刚收的快递放到小货车上。截至此时,当天他已上门收到80多个快递。

肖顺红是重庆女婿,在重庆安家10多年来,每隔1年都要回江西南昌老家过年。但今年,他决定不回家,一是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二是他认为,今年更多人在渝过年,订单量会增多,收入也会增加。肖顺红悄悄告诉记者,最近由于就地过年的人增多,他一天要跑100多单,1月份收入估计在1万元以上。

肖顺红主要负责巴南花溪街道片区的收件工作,覆盖东原桐麓、动力城、远洋高尔夫等10多个楼盘。最近,肖顺红每天骑摩托车收件的里程都超过100公里。

“尽管辛苦,但很值得。”肖顺红说,“我就像城市里的‘摆渡人’,尽管人们不能回家,但年味和情谊可以通过我寄件传达。最近就有很多人通过我给外地亲戚朋友寄重庆特产,火锅底料、腊肉、香肠等都有。”

合伙制激发加班动力

店员卖得多提成就多

除了外卖骑手、快递小哥,超市员工春节期间也主动坚守岗位。

1月31日上午10点,渝北区回兴街道,谊品生鲜环山国际店内,31岁的许家勤正在干面条区域补货。

“最近留渝过年的人增多,上班族也陆陆续续放假,干面条以及饼干、瓜子等休闲食品卖得太好了。”许家勤指着快消区域说,“上周店里卖了800多把干面条,休闲食品也要隔天就进一次货。你看,这些干面条就是刚从仓库拉来的。”

许家勤主要负责店里快消品销售和管理,并担任该板块的小店长。眼看就地过年的人逐渐增多,许家勤带领的6个人团队决定今年过年不回家,一直坚守岗位。

“过年生意好,我们是自己跟自己打工。”许家勤说,门店实行合伙制,每个人都是合伙人,她们的工资由底薪和提成组成,提成根据店面销售情况而定,卖得多,提成就高。

许家勤的老家在四川达州,以前每年她都要回达州看看父母和亲戚朋友。她告诉记者,今年过年不回娘家的原因除了薪酬高外,作为团队负责人,自己要带好头,也是重要因素。许家勤说,目前门店已排好班,初一至初三她将带领团队值班,春节后补休。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向菊梅

原标题:过年生意好 单位补贴多 外卖骑手快递小哥超市员工纷纷留渝保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