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寻找城市年味、打卡钟书阁、“云”上拜年……你家孩子的寒假作业是这样的吗?
01-30 15:22: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爬爬重庆的坡坡坎坎、逛逛重庆的图书馆、寻找城市年味………1月30日,重庆市中小学将正式迎来寒假,在两江新区金州小学,今年学校特别为不同年级学生布置了一份形式迥异、各具特色的寒假作业,年味十足。

寻找城市年味、打卡钟书阁、云上拜年……小(5857105)-20210130152255.png

“小朋友们,你知道‘年’是怎么来的吗?你知道‘春节’的故事吗?”寒假来临,学校一年级将寒假作业分为寻找年的由来、寻找年的声音、寻找年的味道、寻找年的情景,鼓励同学们寻找答案。例如,年的味道可以从年夜饭中寻找、年的情景可以将春节见闻用连环画的形式记录下来。

二年级的寒假作业则鼓励同学们找一副自己最喜欢的春联贴到家门口,还可以发挥智慧,动动小手,剪一剪美丽的窗花,在线条错落之间感受窗花魅力;三年级的寒假作业邀请同学们一起年货大采购,在购物中去体验运动、阅读、劳动的乐趣,并从中收获购物预算、导航、网购、整理等小技能,成为购物小达人。

对于四年级的同学,学校希望同学们利用这个春节一起感受家乡重庆的魅力:爬爬重庆的坡坡坎坎,逛逛重庆的图书馆,寻找重庆的特色美食,来一场红色之旅。一起收拾房子,一起坚持锻炼,一起了解铜梁舞龙; 一起动手做家乡的菜肴;还要在“云上”拜年、拿红包、吃火锅、送祝福。

寻找城市年味、打卡钟书阁、云上拜年……小(5857107)-20210130152252.png

“快过年啦,我们的城市有了年味儿,城市变干净啦、挂了很多灯笼、还有好多彩灯......你发现了吗? 赶快拿起手机记录下来,发发朋友圈,秀秀重庆年!”在四年级寒假作业里,老师还邀请同学们春节和家人一起去逛逛图书馆,比如重庆图书馆、钟书阁、北仓图书馆等。

“同时,两江新区是智慧之城,金州小学目前也已成功创建‘重庆市智慧教育示范学校’。”因此,在春节这个团圆的节日里,学校邀请同学们一起用“云团年”“云拜年”“云红包”的方式给亲朋好友送上祝福,开心过大年!还可以选择你喜欢的方式(唱、跳、演、奏、说)录一段视频,给家人和朋友拜年。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自开办以来,一直坚持针对小学阶段各年级学生的特点,来定制非常有特色的寒假作业,“我们改变了传统意义上的书面寒假作业,语数外音体美全学科融合,以动手探究实践活动为主,更具趣味性,更贴近学生生活。我们鼓励并引导孩子坚持阅读、坚持运动、坚持劳动,过一个健康年、快乐年、文化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