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交地铁直达!重庆10000亩腊梅绽放成海!好耍好吃现在就出发!
01-30 15:32:16 来源:重庆全接触微信公众号

每年重庆的深冬

就像上帝打翻了调色盘里一样

「冬日最美限定腊梅黄」

洋洋洒洒地落在人间,暗香浮动

图片

图片

万亩腊梅的鹅黄色在暖阳下跳跃

让人在枝头间迷了眼

拿好这份《重庆最新腊梅地图》

一起赏花去~

[ 北碚静观镇 ]

北碚静观镇的第十八届腊梅文化节开幕了!满园腊梅花海每一朵都新鲜可撩,香气袭人,接触妹想要的冬日浪漫都在这里了~

图片

素心腊梅、红心腊梅等50多种腊梅,种植面积近10000亩,给你超额的幸福感!一阵风起,腊梅轻轻飘动,交织出美妙幻象。

图片

每一朵都格外娇嫩欲滴,犹如在寒风中舞动的“精灵”,一秒get冬日腊梅秘境。相信接触妹,在这里定格的每一张美照,都必能抢占朋友圈C位!

图片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农谷

公共交通:轨道交通10号线王家庄站换乘—965路公交车万寿福居站换乘—960路公交车静观政府站换乘—步行659米 

北碚美食 

 · 张哥豆花 · 

北碚白羊背老街张哥豆花

来北碚不吃张哥豆花你就白来了!导航都导不到,找到他只能靠运气。一碗豆花,一条干烧鱼是标配,往坝子里一坐,就开整!

图片

 · 望江楼三鲜砂锅米线 · 

北碚水土三胜渡口东渡口

二十几年来只卖三鲜砂锅米线这一个菜,老板做了半辈子,附近的街坊邻居也吃了半辈子,嗦一口就暖到心窝窝里去~

图片

[ 鸿恩寺森林公园 ]

鸿恩寺公园的腊梅并不集中,而是散布在从金桂广场到鸿恩阁的800m道路两旁,一路都能嗅到暗香。

图片

当然不止腊梅,鸿恩寺公园的每一处都浪漫得无以复加,美到让人沉醉~

图片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地址:江北区红石路305号

公共交通:847路公交车鸿恩寺公园站/139路苏家湾站/847路鸿恩寺公园站/631路鸿恩寺公园后门站 

 江北美食 

 · 杨肥肠 · 

江北区大石坝立交与盘溪路交叉口东150m

这家卖了二十几年的肥肠,藏在大石坝老社区里,生意爆好!每天出摊一个多小时就卖光,不预约根本吃不到!

图片

[ 园博园 ]

作为重庆城市主题公园的牌面,园博园内3000多株腊梅已经在陆续绽放了!一大片鹅黄,似有几分招摇,随手一拍满眼皆是岁月静好。

图片

西部园沿线是赏腊梅的绝佳路线,一路都可闻到暗香浮动,沁人心脾,整个人都甜甜的~

图片

赏完腊梅还可以垂钓、游船、欣赏园林景色,就着美色拍冬日大片,这才是解锁冬日约会的正确方式!

图片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开放时间:09:00-17:00

公共交通:轨道3号线或5号线园博园站下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两江新区龙景路1号

门票:15元/人(内有缆车、游船,需另外支付费用) 

 渝北美食 

 · 赵伍面庄 · 

渝北区龙溪松石支路84号

在渝北开了二十多年的赵伍面庄,用一碗小面喂大了好几代娃儿。店内环境虽简陋,但却靠味道俘获了无数回头客。

图片

 · 李米线 · 

渝北区武陵路71号上海大厦1层

勒家号称“重庆米线界一哥”的李米线,火了二十几年都还不“消停”。五大系列,83种口味,接触妹就问,还有谁!

图片

[ 照母山森林公园 ]

这个人和动物都猫起来过冬的时节,照母山的腊梅却开得正好,渝北的小可爱们不用出远门也可以赏超美腊梅花海~

图片

在冬日暖阳下漫步于公园内的健身步道,几百株腊梅幽香沁人,足以让人念想一整个冬日。

图片

门票:免费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开放时间:08:00-18:00地址:渝北区金开大道西段88号

公共交通:轨道交通5号线人和站下车,步行640m 

 人和美食 

 · 人和水上漂 · ?渝北区人和街道龙寿巷5-2号凭借一道水上漂豆花,长期霸占渝北小吃快餐热门榜第一名,连舌尖的导演都为ta打call,来人和不吃一碗你可就亏大了!

图片

· 琼瑶食店 · 

渝北区人兴支路34号

这家餐馆王嬢嬢一个人开了二十几年,又小又破,只卖20道菜,却靠霸道的味道吸引了无数食客。

图片

[ 南山风景区 ]

南山上能赏腊梅的地方可多了,不管是南山植物园内占地70亩的梅园,还是你无意间闯入的某个村庄,都能嗅到那缕金黄的幽香。

图片

每家每户种的腊梅品种不一,一步一景一幅画~在冬风中寻梅,总有一种说不出的诗情画意。

图片

山头上的腊梅迎风吐芬芳,有种让人心颤的美感。不少人离开时还会买上一束半开的枝桠,带回家置于花瓶中,满屋皆是腊梅清香~

图片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开放时间:08:30-17:30南山植物园

门票:50元/人

地址:南岸区南山公园路101号

公共交通:轨道交通环线海棠溪站换乘—384路公交车南山植物园站下 

南山美食 

 · 九九牛肉馆 · 

南岸区南山路95附

重邮学子的隐藏小食堂,过了饭点都还在排队。每一盘川菜都炒得爆香,赏完腊梅来吃顿牛肉,贼爽!

图片

· 嬢嬢汤圆 · 

南岸区黄桷垭正街(距黄桷垭老街400m)

从小摊摊到门面,叔叔和嬢嬢卖了二十几年的汤圆。兔子最喜欢黑芝麻汤圆,一口半个,还会流陷儿,幸福感都要扑出来哒!

图片

[ 铁山坪森林公园 ]

铁山坪森林公园有1.8万亩森林面积,堪称“天然氧吧”,其中占地300亩的梅园美到犯规,让人心生向往。

图片

梅园里不止有充满傲气的腊梅,还有其他各种不同品种的梅花,每一帧风景都如诗如画。

图片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地址: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

公共交通:轨道交通4号线唐家沱站换乘—885路公交车女职中站下车—步行945m 

铁山坪美食

 · 铁山坪花椒鸡 · 

铁山坪森林公园附近的任意一家农家乐

花椒鸡是铁山坪的一大特色,花椒和鸡肉一起爆炒,鸡肉中渗入花椒的清香,入口爽麻鲜香,后劲无穷~

图片

[ 彩云湖湿地公园 ]

彩云湖湿地公园最适合来一场自然之约,本就迷人的风景在腊梅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唯美。

图片

赏完腊梅还可以游桃花半岛等环湖十景,漫步湖边栈道,享受片刻恬静时光,温暖惬意又不失浪漫,令人无比舒心。

图片

@九龙坡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门票:免费

建议游玩时间:1-2小时

地址:九龙坡区科城路166号

公共交通:brt01路公交车红狮大道站/238路、806路、836路金科云湖站

彩云湖美食 

 · 老甘家小龙虾·江湖菜 · 

九龙坡区创新大道10号26栋7号

香辣小龙虾、蒜蓉小龙虾、清蒸小龙虾三种口味,给你味觉和嗅觉的双重暴击,进门不刷个三五斤是不会过瘾的。

图片

[ 鹅岭公园 ]

人们都说,景美人少的鹅岭公园藏着最美的春天,接触妹却觉得,鹅岭的冬天同样很美!

图片

被10万株腊梅覆盖的鹅岭公园,出片率真的超级高!每天都有不少小姐姐来这里取景,美翻了~

图片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06:30-22:00

建议游玩时间:1-2小时

地址:渝中区鹅岭正街176号公共交通:403路、416路、411路、476路、466路、818路、873路公交车鹅岭站 

鹅岭美食 

· 茶泡饭 · 

渝中区李子坝嘉陵新路45号

隐藏在半山腰的老馆子,曾是《1942》剧组的指定用餐地,一口温润平淡的茶泡饭重庆人吃了十年!

图片

原标题:公交地铁直达!重庆10000亩腊梅绽放成海!好耍好吃现在就出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