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驿站争斗发酵:更多券商宣布解除限制,“散户抱团”蔓延全球
01-30 09:24:4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更多的券商宣布恢复游戏驿站(Gamestop,GME)等热门个股的交易。

1月29日,欧洲散户交易平台Trading 212在其推特账号上宣布,重新启动游戏驿站、AMC等热门个股的交易。

不过,该平台强调,需要警惕极端的市场活动导致长期执行“中断买入和卖出”指令的风险。

本周三,受订单量暴涨影响, Trading 212公开警告称平台服务可能中断。该平台告知用户,将暂停美股散户抱团股GameStop和AMC的建仓活动。

公司随后表示,由于“前所未有的需求”,公司暂停新客户的入金活动。

其他欧洲交易平台也在经历类似状况。

英国免佣金交易平台Freetrade周三表示,公司平台上针对GameStop的买入订单在周一周二上涨了177%,针对黑莓的订单同期也增长163%。

另一家英国交易商Hargreaves Lansdown则表示,GameStop上周已成为公司平台上成交量第二大的海外股票,黑莓交易量则排名第5。

本周五美股盘前,多家券商陆续宣布解除或部分解除对热门个股的限制。

就在1月28日盘后,Robinhood发布声明称:“从明天开始,我们计划允许对这些证券进行有限购买。我们将继续监测情况,并可能根据需要做出调整。”

Robinhood称,其限制交易的决定是为了遵守美国证监会对经纪人交易商规定的资本要求。

该公司称:“存在这些要求以保护投资者和市场,我们有责任认真遵守这些要求,包括通过我们今天采取的措施。”

老虎证券称,其今晚美股盘前和开盘后均可支持GME、AMC及KOSS三只标的的正股开仓交易。目前已可以在老虎证券旗下交易aPP Tiger Trade上挂单。老虎证券称,对于上述正股,客户今晚可以正常开仓、平仓,期权暂时还不能开仓交易,仅可平仓。

富途证券也称,当前已恢复了GME、AMC、KOSS等股票的交易能力,可以正常进行开仓及平仓。

截至发稿时,游戏驿站盘前股价有所回调,现涨80.16%,报348.79美元。

另一方面,“散户抱团”也在进一步蔓延,马来西亚市场正陷入疯狂。

据彭博报道,周四,马来西亚的散户们创建了一个名为“Bursabets”的在线社区,目前已拥有超过4800名成员。该论坛的版主将其定义为“马来西亚版”的WallStreetBets,用来讨论马来西亚证交所(Bursa Malaysia)的上市股票。

该论坛上讨论焦点集中在手套制造商,并呼吁散户们团结起来与机构投资者作对,这些机构投资者一直将手套行业的估值控制在低位。

“让我们讨论一下,让我们来做表情包,让人们加大宣传!”论坛的主持人之一在一篇帖子中写道:“我只想让市场意识到估值太低,手套制造商应该得到更好的。”

周五,马来西亚最大手套制造商之一Top Glove的股价一度大涨15%,创去年9月11日以来最大日内升幅。竞争对手Hartalega的股价一度大涨10%, Supermax一度大涨逾9%。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