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宜家进军电竞圈:推出电竞桌椅等产品,看中6亿游戏用户
01-30 09:31:1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月29日,来自瑞典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宣布,联手华硕旗下的硬件装备品牌ROG玩家国度,推出30余款适合游戏玩家的电竞家居系列产品。新品种类涵盖电竞桌、电竞椅、桌面等大件家具,也包含杯架、鼠标线夹、脖垫、靠枕、手机支架环形灯、地垫等家居配件。

据悉,此次宜家选定中国大陆市场作为跨界合作的首发地,也是看中了中国庞大的游戏市场人群。数据显示,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近10年来呈递增趋势,从2010年的1.96亿增长到2020年的6.65亿人次,且中国游戏用户的年龄层相对其他国家的构成更加年轻化,16岁至24岁的年轻玩家接近5成。

从近两年几度“出圈”的品牌联名动作来看,宜家的联名策略背后是在原有家居“粉丝”的基础上拉拢更多圈层爱好者。

除了玩家国度外,2018年宜家和小米在智能照明领域合作,小米AIoT赋能宜家,宜家的全系统照明产品可接入米家APP和小爱语音控制;2019年宜家联名Off-White的限量款产品又引发了潮流圈人士的追捧;2021年年初,宜家又宣布与乐高品牌推出了储物系列套装和乐高积木颗粒套装。

“宜家一直都有和不同品牌做跨界联名的活动。这两年对宜家粉丝耳熟能详的有乐高、Off-White和小米的合作,这说明我们合作的品牌会越来越贴近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理想品牌,这也符合我们要贴近中国消费群体的中国战略。” 宜家中国商业副总裁张丽娜接受采访时表示。

可见的是,自从宜家2019年宣布战略调整后,其产品和渠道更接地气、更符合中国人的消费习惯。2019年8月,宜家中国宣布战略调整,将在2020财年(2019年9月1日-2020年8月31日)在中国投资100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渠道拓展、业务电子化、客户体验等方面。这笔投资金额在当时也创下宜家中国历史上最大年度投资额。

此后,宜家中国在向贵阳、长沙等更下沉市场拓店的同时,还发力向全渠道转型,不仅开始了天猫旗舰店,也在一线城市的市中心地区尝试城市店、小型商场的业态模式。

“在中国开设战略转型的时候,我们就有很地认真思考。虽然在战略实施的过程中,因为疫情影响而带来一些挑战,但随着疫情的逐渐改善和我们的各种措施,我们看到情况在逐渐好转。对于现在的情况我们是满意的,并对未来充满信心。”宜家中国区总裁安娜·库丽佳表示,“在中国市场,我们做业务的发展和前景的时候,我们更抱着长期的眼光,不是做短跑冲刺,而是做像马拉松一样的长期发展。”

根据宜家最新的财报数据,在截至8月31日的2020财年,宜家全球445家门店及电商总销售额(包含产品销售和面向宜家顾客的服务收入)达到 396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13亿欧元微跌4%。受到疫情影响,2020财年宜家电商销售同比大增45%,已经占到零售总额的15%。

自1998年在上海开设了大陆地区的第一家商场以来,宜家的运营主体英格卡集团已在中国大陆开设了32家商场、1家小型商场、1家城市店、2个体验店和3家荟聚中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