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戏台后的袖珍夫妻
01-30 13:23: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白幕之前,演绎天地乾坤,白幕之后,艰难蜕变,破茧成蝶。我们今天讲述一对袖珍夫妻和一门古老手艺结缘的故事。

胡朝义今年33岁,身高1.37,是小蜜蜂袖珍人艺术团团长。虽然长着一张娃娃脸,但胡朝义的举止却成熟稳重。生动的皮影造型、活灵活现的表演、引人入胜的情节,配上节奏明快的音乐,小朋友们看得津津有味。

白幕的背后,五名平均身高只有1.28米的袖珍人演员麻利地移动着手里的“影人”,皮影在他们的手中“活”了。

初中毕业后,胡朝义外出打工,尝试着做了几份工作,身高让他处处受限。2012年,胡朝义通过QQ群认识了北京小蚂蚁袖珍人皮影艺术团成员。他专程跑到北京,看到一群跟自己身高接近的矮小人,胡朝义非常开心。看了一场精彩的皮影演出后,胡朝义立马做了一个决定——我想来这儿,我想学皮影,我想换一种生活。

在胡朝义看来,这些都算不得辛苦。因为他终于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还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在皮影艺术团,胡朝义和杨素璇不仅找到了一份喜欢的工作,还遇到了彼此,生活渐渐变得不太一样。杨素璇变得越来越爱笑,胡朝义变得越来越爱闹。两人牵手一起走,不再畏惧旁人的眼光。

2017年下旬,两人决定到重庆继续追寻梦想。胡朝义创立了“小蜜蜂袖珍人艺术团”,有三位矮小人也加入到胡朝义的团队中。每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尊重,祝福他们的皮影事业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甜。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金秀 卓嘉 特约记者 杨威

原标题:故事人生 | 戏台后的袖珍夫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