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期间重庆市在网车日均236万辆
01-28 18:09: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1年春运1月28日开始,外省进入我市车流将减少,但市内车辆出行需求处于高位,特别是主城与区县之间的高速公路和农村地区之间的国省道流量将明显增加。

今天下午,重庆市公安交巡警总队运用大数据,对春运期间重庆的交通流量进行了预测分析。

根据铁路和机场旅客订票信息分析,预计春运期间重庆西站日均到发旅客6.5万人次,较2019年日均10万人次下降35%;机场日均到发旅客8万人次,较2019年日均13.4万人次下降40%。春运期间,预计全市在网车日均236万辆,其中主城区日均111万辆,远郊区县日均125万辆。春节期间,预计全市在网车日均198万辆,其中主城区日均89万辆,远郊区县109万辆。

春节期间,预计全市道路总体交通运行压力较平日将有所减轻,但受市民集中出游、探亲访友、祭祀扫墓等因素叠加影响,全市交通运行总体呈现“区县城区拥堵加重,主城普遍明显好转”的特点。预计2月11日上午9时至11时将迎来集中出城高峰,2月16日(正月初六)至17日每日16时至20时将迎来返城高峰。

春运期间,预计我市国省道大流量路段主要集中在国道319、212,省道108、107、106、205等路段,其中,省道108璧山区狮子新河村段、省道107江津香江大道双宝村段、国道319空港圣地东门段日均车流量将分别超过16000辆次、15000辆次、12000辆次。

春运期间,预计我市国省道流量增幅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省道103、203、202、201等路段,其中,省道103万州区凉风镇段、省道203丰都县懒板凳段、省道202忠县甘井小学段日均增幅将分别超过1400辆次、1000辆次、900辆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