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姆商场捡到一万元现金 怕被发现竟藏在主人车里
01-28 17:0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安徽游客王先生酷爱地道的重庆老火锅,此前就多次来渝品尝。不久前,他和妻子邀上三五好友再次专程“打飞的”来朝天门解馋,不慎竟将装有若干重要证件,以及一万余元现金的手包遗失,原本以为很难寻回,已不抱太大希望,谁知在渝中区朝天门派出所民警连夜帮助下,仅用四个小时即把现金、手包等遗失物全部找了回来,分文不少地物归原主。

GetAttachment.jpg

10日下午5点半,渝中区朝天门派出所接外地游客王先生报警称,刚才在朝天门某商场5楼洗手间一隔间内不慎将手包遗失,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还有一万余元现金。“当时我把手包交给妻子保管,她上厕所时落在里面,出来后才想起,也就几分钟时间,再回去找时整个手包都不见了。”王先生脑子一片空白,手足无措,情急之下第一时间想到了寻求公安机关帮助。

朝天门派出所接警后,一边安抚失主的情绪,一边详细了解情况。因为事发地点在商场洗手间内,属于监控盲区,给寻找失物增加了不少难度。民警对洗手间门口处及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反复查看、摸排,同时以事发地点为中心展开调查、走访。经过连续不懈工作,发现一个抱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存在重大嫌疑。

经过反复比对,民警最终确定了中年妇女同行人员的身份。在与对方的联系过程中,得知该名中年妇女系一户人家的保姆周某,当天事发时段一家人和孩子,以及保姆周某的确在该商场游玩,但对于周某可能捡拾他人财物的事情,主人一家毫不知情。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周某表示确在洗手间内捡到一个手包,不过后来逛一家商铺试衣服时遗失在试衣间内,而她坚决否认包内有一万余元现金。

当时已是晚上9点,商场早已关门,民警又赶紧通过商场物管联系到商铺经营户,让其回来帮忙将店铺打开。经反复查找,果然在试衣间内一凳子与墙角的夹角处将找到了手包,里面证件都在,就是不见一分一毛的现金。

“手包在试衣间里藏得非常严实,不仔细翻找,根本无法轻易发现,说明肯定是有人故意为之。”民警吕珍说,这无疑更增加了保姆周某拿走包内现金的嫌疑。深夜10点,民警再次对其进行反复询问,在一系列的法制宣传教育下,周某终于承认了是她将现金拿走的事实,并最终在其主人车内副驾的座椅下面将现金全部寻回。

当晚,王先生从朝天门派出所拿到失而复得的手包,以及分文不少的一万余元现金时,激动万分。“重庆山美、水美,火锅地道美味,重庆警察更是棒棒哒!”王先生说,这次亲身经历让他感受更加深刻。

渝中警方提醒:临近年关,市民或游客出行时请务必看管好自己的贵重财物和行李物品,切勿遗忘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如遇财物遗失可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我国《刑法》第二百七十条规定: 将代为保管的他人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拒不退还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将他人的遗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拒不交出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