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1年春运启幕 开车到重庆北火车站南广场这样走
01-28 17:18: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8日,2021年春运拉开帷幕。随着重庆北火车站升级改造完成投入使用后,南广场已经开放,两江新区警方也及时跟进优化交通设施布局,规范通行秩序。

开车去重庆火车北站南广场 这样走

20日,重庆北火车站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两江新区警方将昆仑大道及木棉路作为进入南广场的主要通道,采取单向通行。

同时,在昆仑大道对各类车行交通方式进行分离,分别设置公交专用停车区域、临时下客区、出租车专用通道,有效减少了车辆交织所造成的交通拥堵。

而针对南广场的交通设施建设,严格按照“净空、提质、减量”的原则,减少交通标志支撑杆件和交通标志板面的设置数量,优先采用LED屏、主动发光标志、硬质隔离等新型交通设施,提高交通设施的视认性和信息的准确性;增设电子执法设备,全时段严查车辆乱停、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结合智能交通建设,对片区内的交通管理设施进行联网联控,根据实时交通状况进行预判和智能优化,并进行针对性控制。

多警种成立联防联控中心 全力维护站区治安秩序

“北广场巡逻队员请注意,北广场出口处一名群众求助,称自己的手机不慎丢失,请巡逻民警立即前往处置”。28日上午,接到对讲机指令后,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火车北站派出所的警长杨遵平立即带领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旅客的手机遗失,非常着急。杨遵平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安排队员寻找。20分钟后,在热心市民帮助下,手机找到,原来是旅客休息时,手机不慎滑落遗失。

杨遵平说:“今年是他从部队转业后,参加的第4个春运安保。可能在群众眼里,我的工作就是在不停地走路,每天的步数都在20000步以上,但是在他看来,走好每一步就是给群众最大的安全保护”。

春运开启后,两江新区警方采取“网格化”方式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防,每日投入巡逻民警、特保队员、警犬队员、特警等警力,在工作重点区域和时段,开展巡逻防控,治安秩序管控,努力为群众平安、便捷出行营造安全的治安环境。

在做好网格化巡防的同时,两江新区警方还与铁路公安、武警、特警等多种力量建立联动机制,在火车北站成立联防联控中心,全力维护站区治安秩序,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

同时,两江新区警方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组建站区疫情防控突击队员,每日配备若干警力,配合卫生防御部门设立检查点,重点加强对北广场长途汽车站、南广场长途汽车站、北广场火车进出站口等部位的疫情防控,协助做好体温检测、筛查等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警方提醒:每年春运期间都是盗窃、诈骗等案件高发时期,广大旅客出行时要妥善保管好手机、钱包、行李等贵重物品,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同时要提高自身防诈骗意识,候车、乘车时不要随意向他人透露自己的相关信息,不随意接听、接收陌生人电话、短信。遇到财物被盗或诈骗,应第一时间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