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成渝互通 含谷立交改造今日实现主线通车
01-28 14:17: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8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了解到,作为进出科学城的关键节点,市级重点工程含谷立交改造项目已完工,今日实现主线通车,1月31日实现全线通车。

A8376F1A13EEFE0EE949A270FC36F898.jpg

含谷立交设计图(重庆高新区供图)

届时,将有效打通主城向西的原有交通堵点,缓解科学城东西向交通压力,提升成渝高速通畅率,提高科学城交通互联互通水平,进一步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快速发展。

据了解,含谷立交改造工程起于成渝高速含谷立交西侧,自西向东,经含谷立交,跨过梁滩河、兴珞铁路,止于中梁山隧道扩容段,呈东西走向,整个工程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今年以来,相关部门单位通力合作,保安全、提质量,项目快速推进。

项目包括成渝高速主线拓宽改造、新建南北连接线、相交主线(即新宏大道)拓宽改造、新建10条匝道,全线包含桥梁19座、人行地通道6座、人行天桥2座及现状含谷立交拆除重建。其中,新建南、北连接线全长3569米,工程范围连接线总长2666米。

改造工程主要对成渝高速主线含谷立交段、新宏大道含谷立交段进行了拓宽改造。改造工程完工后,成渝高速含谷立交段通行能力可提高一倍,由原有的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8车道。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重庆主城都市区西部槽谷地带的西部(重庆)科学城,因独特的地理位置,跨越槽谷内部的东西向交通压力一直较大。含谷立交改造项目纵横成渝高速、新宏大道、横三路、新梧大道四条交通干道,是新宏大道与成渝高速的转换节点,也是含谷片区、白市驿北部片区交通转换及进入主城方向的主要入口。

含谷立交改造项目完工主线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拥堵,打通堵点,全线通车后,将提升成渝互通能力,进一步缓解科学城东西向交通压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