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说发就发 还有叠加!重庆这些企业的员工收到“留岗红包”啦!
01-28 17:05: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021年春节,“就地过年”成为不少打工人的普遍选择。不过,就算春节不回家,重庆的年味儿也不会少。

1月27日,我市举行第81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启动春运防疫防控措施,同时,对春节期间稳岗留工进行安排部署,出台多项措施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如支持企业持续经营生产留工留岗,发放“留岗红包”,即企业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采取“先发后补”方式,由当地政府部门给予企业一次性留工补贴,每个企业最高30万元。

政策出台后,渝北区率先启动实施,1月28日起,渝北区人力社保局走访重庆元创集团、重庆科旭环保、重庆阳光五洲大酒店等外地员工较为集中的多家用人单位开展慰问,为外地留渝员工代表准备新春大礼包,鼓励外地员工在重庆安安稳稳过好年,同时,企业现场为员工代表发放“留岗红包”。

重庆元创集团为留用的外地员工准备新春大礼包,对统一住宿舍的员工安排温馨的年夜饭,为外地员工发放电影票、组织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课程。

第1眼记者在现场看到,外地员工不仅收到了来自人社部门的300块钱红包,企业也配套了300块钱,还有价值300元的新春大礼包。

“没想到这么快,我们觉得心里挺温暖的,今年春节就在厂里过了,和大家在一起过一个特别的年。”来自四川的员工程俊明说。

智能终端企业也以丰富多样的“手段”,花式挽留员工,如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春节前后持续留岗工作的员工,最高给予2000元的额外补贴。重庆天实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对留岗员工将给予全勤奖、出勤奖、过节红包、开工红包等最高总计达6000元的留岗激励奖

目前,渝北区内企业为外地员工发放“留岗红包”的工作已全面启动,下一步,渝北区还将建立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支持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加强对接,开展用工余缺调剂;开发一批消杀防疫、社区服务等临时公益性岗位,过渡安置登记失业的城乡劳动者。

同时,为保证春节期间就业服务活动不断档、不掉线,当地将在节日期间实行“企业+学校”、“线上+线下”、“不停产不停学”的职业技能培训模式,并按规定对企业或培训机构发放培训补贴。渝北就业人才网将持续开展网络招聘会,广泛收集企业用工需求,不间断发布岗位信息,推动供需精准对接。

此外,将节日期间留渝求职的外来务工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邀请专业职业指导师开展线上职业指导活动,面向重点群体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帮助其提前锁定就业岗位,促进其留渝就业,全力降低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晓媛 郝岱亚

原标题:说发就发 还有叠加!重庆这些企业的员工收到“留岗红包”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