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聚焦2021春运丨特警演练战术枪操、警犬搜排爆…… 重铁警方“硬核”维护春运安全
01-28 17:0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10128172702.jpg

“‘山鸡’,上……”1月28日,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候车室,警犬“山鸡”听到口令后,来到一排行李箱前搜查,不一会儿便找出了藏有易爆品的行李箱,一旁的旅客纷纷拍手叫好。

春运第一天,重庆铁路警方在重庆北站开展了“平安春运路,铁警送祝福”的活动,倡导旅客文明乘车,安全防疫,共同营造温馨平安的乘车环境。

QQ图片20210128172715.jpg

“嘿,哈……”活动现场,重庆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的特警队员们还现场演练战术枪操,向旅客展示铁路警方应对突发事件,保障春运安全的处置能力。

青年民警自编自演春运安全情景小品,把安全防疫知识贯穿其中,生动有趣。不仅如此,现场还进行了防疫知识问答,让旅客记住实用的防疫细节。“春运第一天,这些警察哥哥姐姐们就为我们这些返乡的大学生们提了个醒儿,真贴心!”准备乘坐C6405回万州老家的大学生小王说。

QQ图片20210128172709.jpg

不仅如此,民警还为返乡过节的旅客写春联,送祝福。“金牛开出丰收景,人间笑迎盛世春。这副对联字写得好,寓意也好!”接过春联的李女士表示,在铁警们的护航下回家,非常安心,她一定在除夕夜将春联贴在家门,增添喜气。

GetAttachment (1).jpg

春运首日,重铁警方在45个火车站、28对列车内同一时间吹响了春运安保集结号。组织各个车站的524名青年民警成立志愿服务队,即日起,志愿服务队将来到候车室、售票厅、站台和车厢等人员密集场所,将为旅客介绍起春运防疫知识,倡导旅客安全乘车,共同营造温馨平安的返乡旅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苟国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