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三学生 清华大学明年1月将举办冬令营
12-21 15:44: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清华大学发布消息,将于2021年1月中旬在校内举办两个面向高中毕业生的活动:2021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与社科冬令营、2021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科学与工程挑战赛,参营的获奖学生将由相关院系推荐给学校招生办公室。

学生可通过报名链接(http://admission.join-tsinghua.edu.cn),注册或登录后选择“挑战赛”或“文科营”进行报名,在报名系统中填写申请表,填写完成后请将申请表进行打印,经所在中学核实加盖中学公章,扫描上传后提交(申请材料无需邮寄)。

“人文与社科冬令营”由清华大学人文及社会科学相关院系主办,旨在增进中学生对清华大学人文及社会学科方向的了解,让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近距离感知学术氛围,激发学习与研究兴趣。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且在人文或社会学科方向具有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参加。参营学生将聆听多场专家学者报告,并参加相关活动。

“科学与工程挑战赛”由清华大学多个工科相关院系主办,共设未来人居创新挑战赛、未来城市与智能建造创新赛、绿色创新与未来环境挑战赛、智能设计与制造挑战赛、能源动力挑战赛、智能材料与应用创意挑战赛、智慧能源与大数据创新赛、工程物理创新挑战赛、未来化工与新材料创新赛、未来生命科学挑战赛、未来医师科学家挑战赛11个项目。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且有志于投身科学与工程研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

专家组将对符合要求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参赛名单。挑战赛设综合测试环节,测试科目为阅读与表达(中英文)、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文科营设测试环节,测试科目为阅读与表达(中英文)、数学与逻辑、文科综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