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心城区好久下雪?专家:重庆三面环山中心城区不易降雪
12-21 16:0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中心城区上一次下雪,还是在2016年冬季。今冬能在中心城区看到雪吗?21日,重庆市气象台台长周国兵在重庆市2020年12月气象新闻发布会上对重庆的降雪条件做了分析。

周国兵介绍,下雪还是下雨跟气温有关,地面至高空气温较低时容易产生降雪。一般来说,近地面气温降到0℃以下、1500米高空低于-4℃或者3000米高空低于-9℃时,重庆可能出现降雪。

从地理上讲,重庆位于四川盆地东部,三面环山,受冷空气影响较同纬度长江中下游地区偏弱,包括中心城区在内的重庆低海拔地区,冬季气温多数时候在0℃以上,不易出现降雪。但是,由于气温随海拔高度升高而下降,每升高1000米,气温大约下降6℃,在冷空气影响且有降水条件时,重庆高海拔山区容易出现降雪。

当然,当冷空气足够强的时候,重庆的平坝河谷地区,比如中心城区也有可能产生降雪。2016年1月23日重庆城区就下雪了,只是这种情况较为少见。

重庆适合赏雪的地方主要为高海拔地区的一些景点,如黄安坝、金佛山、仙女山等等,由于海拔高,冬季气温低,易产生降雪和积雪,适合观赏雪景。在这里特别提醒市民朋友,高海拔地区道路湿滑、能见度低、易道路结冰,外出赏雪时需关注实时天气预报信息,详细了解道路交通条件,注意交通安全,并采取必要的防寒保暖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