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建筑工欲轻生悬在22楼窗外,工友拉住了他的手臂……
12-21 15:4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jpg

12月19日上午10时30分,北碚区蔡家岗街道某小区高层住宅,一工人悬挂于22楼窗台外,两名工友拉着他的手臂,情况十分危急。北碚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紧急调派就近的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该男子处于22楼卧室窗台处,半个身子已出窗外,两名工友拉住了他的手臂,男子腰部顶在平台外沿,两只腿垂直于外墙,男子已无意识,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卧室的阳台只有一扇飘窗,其他窗户皆为封闭式无法打开,阳台外沿无支撑点,无法从平层外出进行救援。

此时,男子逐渐恢复意识,情绪十分激动。救援人员决定从23层进行索降,通过救生装备进行固定,楼上楼下同时用力,通过飘窗将其拉进窗户。当救援人员穿戴好防护装备,佩戴救援器材到达该层时,男子意识突然丧失,无法正常配合救援人员穿戴半身吊带,且身体逐渐往下滑。

GetAttachment (5).jpg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立即更改救援方案,用消防绳将男子腿部固定,屋内人员通过拉动手臂进行施救,10分钟后男子成功获救。

男子是此建筑工地的工人,不知为何突然起了轻生念头,两名工友与他一起在施工现场,发现情况不对立即将其拉住,拨打119求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通讯员 黄剑 杨金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