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IP体验升级!重庆歌舞团首次试水“舞剧+文创衍生品”模式
12-21 15:1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9日、20日晚,重庆歌舞团原创舞剧《杜甫》走进“塞上明珠”陕西榆林,在新落成的榆林大剧院连演2场,收获满堂彩。据悉,此次重庆歌舞团首次试水“舞剧+文创衍生品”模式,文创衍生品跟随演出来到当地销售,同样也受到了观众的欢迎。

QQ图片20201221151426.jpg

榆林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塞上明珠”之美誉,群众文化丰富,民间艺术活跃。演出期间,当地气温逼近零下20度,但门票早已售罄。观众们冒着酷寒,早早赶到能容纳1000多座观众的剧场就座。演出中,观众数次自发鼓掌致意。尤其当网红舞段《丽人行》登场时,现场气氛瞬间达到高潮,掌声经久不息。

疫情期间,重庆歌舞团利用舞剧《杜甫》和“丽人行”IP衍生开发了茶礼、茶具、纪念册、笔记本、套装明信片等文创产品。这次演出,该系列产品首次跟随剧组到演出地销售,现场人头攒动,粉丝们为求主演签名产品,纷纷排起了长队。

QQ图片20201221151432.jpg

“终于抢到了!”粉丝小李如愿后,兴奋地摆起了Pose,跟主演一起合影留念。

据了解,舞剧《杜甫》明年1月15日、16日还将在重庆大剧院上演,为家乡人民带来视听与文创双重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