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商人垫付赌石款的蒙自原副市长刘云辉上诉被驳回,获刑5年半
12-09 07:18:2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刘云辉受贿二审刑事裁定书》透露,蒙自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云辉上诉被驳回,终审获刑5年半。

刘云辉 资料图

刘云辉 资料图

刘云辉,男,汉族,1970年1月生,中央党校大学学历,中共党员,1991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弥勒县公安局巡逻民警大队大队长、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屏边县公安局政委(副县级),红河州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支队长,泸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红河州公安局副局长(正县级)、党委委员,蒙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今年3月7日,红河州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红河州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蒙自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云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前述裁定书显示,9月17日,个旧市人民法院作出(2020)云2501刑初143号刑事判决,认定2012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刘云辉利用担任泸西县公安局局长,蒙自市公安局长的职务便利,先后8次收受沈某送给的财物共计人民币61万元,为沈某在泸西县公安局业务技术及附属用房建设工程项目上谋取利益。

2012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刘云辉利用担任泸西县公安局局长,蒙自市公安局长的职务便利,先后5次收受李某送给的财物共计人民币230万元,为李某在泸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业务用房项目、泸西警馨苑小区项目、蒙自智能交通指挥中心技术业务用房建设项目上谋取利益。

据中国庭审公开网刘云辉受贿罪庭审视频,公诉人提到,经证人证实,2013年底刘云辉和沈某等几人一起去赌石,刘云辉认购了10万元的毛石,沈某支付了这笔赌石款。而沈某送钱的目的则是想承建泸西县公安局办公大楼,希望刘云辉在工程上给予关照,也希望其在工程款的筹集调集上给予关照,想要和刘云辉搞好关系。

今年9月,个旧市人民法院以刘云辉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刘云辉不服,提出上诉。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审理查明,原审证据确实、充分,足以认定。遂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原标题:商人垫付赌石款的蒙自原副市长刘云辉上诉被驳回,获刑5年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