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隆鑫系”丰华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隆鑫通用放弃控股
12-08 22:1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8日晚间,“隆鑫系”旗下上市公司上海丰华股份(600615)宣布,终止注入广州威能机电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样,同属"隆鑫系"的隆鑫通用(603766)也放弃了控股上海丰华股份。

12月8日,上海丰华股份报收8.01元,涨0.12%,换手率0.37%,隆鑫通用报收3.87元,平收,换手率0.49%。

 

就交易事项及核心条款未达成一致

据介绍,今年8月,上海丰华股份宣布,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隆鑫通用、广东超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广州威能机电有限公司 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上海丰华股份将持有广州威能机电有限公司 100%股权,同时,隆鑫通用将成为上海丰华股份的控股股东。

2.png

本次重组自启动以来,上海丰华股份与交易对方就相关事宜进行了协商探讨,聘请了独立财务顾问、审计、评估、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开展对标的公司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并就本次交易的重要事项与交易对方进行沟通。

上海丰华股份表示,公司及有关各方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公司与交易对方对本次交易事项进行了多轮谈判,但由于公司与交易对方无法就交易事项及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为充分保障公司全体股东及各方利益,公司与重组相关方审慎研究与磋商,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未通过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未正式生效,公司尚未参与标的公司的生产经营,本次交易的终止对公司没有实质性影响,不会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壳公司丰华股份亟待注入优质资产

天眼查数据显示,丰华股份成立于1992年6月6日,1992年9月10日上市,现法定代表人涂建敏,注册地为上海市浦东新区浦建路76号上海由由国际广场1507室,总股本只有1.88亿股,“隆鑫系”母公司隆鑫控股是2012年入主丰华股份的。

丰华股份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618万元,同比下降2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91万元,同比增长231.2%;每股收益为0.16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5万元,主业为控股95%的重庆镁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镁合金、铝合金制品,包括方向盘骨架、方向盘骨架、手动工具、挤压型材、摩托车件等。

丰华股份2020年前三季营收约3853万元,同比下降9.13%;净亏损约358万元,同比下降111.34%;基本每股收益-0.019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