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斜杠”的哥 做写手5个月收获两千多粉丝
11-18 15:0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_副本.png

的哥、微头条写手、书法爱好者,这些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身份,说的都是一个人——48岁的蒋双平。

每天早上6点接班,下午4点交班,是蒋双平的工作节奏。下班后,微头条的写手是他的“斜杠”身份。

做“斜杠青年”,不做“抬杠青年”

11月18日,重庆降温了。

早上5点,天蒙蒙亮,不用闹铃的催促,蒋双平就醒了。洗漱完毕后,他换上一件黑色外套,再戴了一顶帽子,和往常一样出了门。

48岁的蒋双平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年轻一些,他啃着包子,右手比划着毛笔的笔法。当最后一口包子入肚,他的那一笔“捺”也结束在了空中。

1个小时后,的哥蒋双平准时上线,穿梭在重庆的大街小巷。

10个小时后,的哥蒋双平又会准时在沙坪公园正门下线,开启“斜杠”微头条写手的生活。

“网上有斜杠青年这个说法嘛,我就是斜杠写手。”蒋双平笑起来很豪迈,“我给自己的定位是做“斜杠青年”,不做“抬杠青年”。”

“我喜欢看新闻,之前一直会留言、评论、点赞。”蒋双平是四川南充人,来重庆打工已经有11个年头了,从小喜欢看书写字的他,最喜欢的事就是看新闻,了解国内外的形势。“看多了,就想自己写一点,就当记录生活了。”

2020年6月份,蒋双平开始在网上发布记录生活的文字。从最开始的1个、2个、10个人关注,到现在已经有2000多人关注。

untitled3_副本.png

蒋双平在微头条发布的内容

QQ图片20201118150841.jpg

蒋双平的书法作品

理解别人,就是尊敬别人

在蒋双平的微头条里,他的故事不止局限于自己和乘客,或是同行之间的趣事。偶尔也会兼职当一次美食博主,或是写几副毛笔字闲情逸趣一番。

因为文字风格很接地气,所以网友们纷纷给他点赞。

“我觉得你的文字水平比一般本科生高太多了,是不是高中语文老师去体验生活的?”“你是开出租车体验生活吧。”“你真的是的哥?我觉得你是媒体记者……”在蒋双平微头条的留言里,很多网友的留言都在表达一种“不相信”“不可能”的困惑。

“我真的是一名专业的哥,只是平时喜欢看时事新闻,所以聊的东西也多了。”前不久,蒋双平载着一位自称是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的乘客到机场,他就把两个人的聊天过程分享在了网上。“我就写道,‘我问她,这次已经过去的新冠肺炎对她生活及收入影响大吗?她说从她自己、一个普通市民的角度来说影响不大,只是不能下楼,几十天在家里呆着。不像外面的人说得那样人心惶惶、草木皆兵。有些灾难,没落在自己头上感觉云淡风轻,一旦自已遭受,便觉得山崩地裂,成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这就是认知者偏差造成的。’”

蒋双平说“我习惯用这样的文字进行记录,让更多的人理解,这就是社会和谐嘛。”

32_副本.jpg

△蒋双平的书法作品

享受生活,自己开心就好了

蒋双平每工作40天就要休息7天,他会趁着这个时间回老家看孩子。“孩子现在正在上初一,叛逆期不好管。他知道我写这些东西,不过孩子不喜欢看。”

闲来无事,蒋双平也会写一些毛笔字。按他的说,就是生活要苦中有乐。

“我写字,就是爱好。我的粉丝开始的时候以同事和朋友为主,现在以网友为主了。”蒋双平觉得,自己喜欢的事,即便是不赚钱也会继续做下去。“平台给我的收益,也就够一顿早餐钱。但是喜欢唱歌的人,会因为不给钱就不唱了吗?自己开心就好了。”

今年7月份,蒋双平参加了高中同学会,全班同学在广元剑门关景区齐聚一堂,他负责主持稿的部分。“说明大伙还是比较认可我的文笔,有时候我更新文字,同学也会留言给我,看着就是一份情谊。”

对于未来,蒋双平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就是粉丝量能达到4000-5000个。

接下来还会写什么类型的文字?

蒋双平没太多的计划,他坦言还是会写随心所欲的事,记录生活中的各种美好。“我前一阵写了吃饭的故事,把“老孙的士快餐”为何让那么多的哥的姐争相品尝写了出来。感觉还挺不错,之后还会尝试。我希望我的文字是享受生活,因为享受生活,才是生活的艺术家,你才会感受到生活赐予你的美丽,才能更用心的感受身边的人带给你的快乐,才能感受身边事情带给你的成功。”

在网上,有网友给蒋双平点赞时称,他改变了的哥在自己心中的形象。但蒋双平觉得自己就是个普通人。“享受生活,才是生活的艺术家,你才会感受到生活赐予你的美丽,才能更用心地感受身边的人带给你的快乐,才能感受身边事情带给你的成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