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度4151户渝企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额160多亿元
11-18 13:49:58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11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在今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2019年度4151户渝企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额160.6亿元,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科研实力,加快推动“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提供了助力。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是“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企业,是国家科技部授予的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单位,专业从事风电装备研制及系统总成、新能源投资开发建设和风电场工程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财务负责人王革介绍,中国海装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等多重税收优惠政策。仅2019年可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以及加计摊销的无形资产成本达4973万元。

“风电行业技术更新较快,技术研发成本高,经营资金有巨大压力,而公司目前又正在研发新款风机机型,这笔节省下来的研发费用大大增添了研发动力。”王革说。

按规定,企业为了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发费用的75%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摊销。上一年度的相关费用在下一年度进行所得税清算汇缴,按年度计算。

市税务局数据显示,在今年的所得税汇算清缴中,4151户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加计扣除额为160.6亿元。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向菊梅

原标题:2019年度4151户渝企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额160多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