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疫情期间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排名揭晓:巴黎、香港、苏黎世并列第一
11-18 13:17:18 来源:上游新闻

搬到大城市,开始一种华丽的新生活,这是许多人的终极梦想。但我们都知道,在大都市生活是有代价的,尤其是如果你选择香港、巴黎或苏黎世这样的城市。根据经济学人智库(EIU)最新调查研究,这三个城市是世界上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

据CNN11月18日报道,疫情期间,经济学人智库比较了全球133个城市的138种日常用品的价格,对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进行了排名,同时评估了新冠大流行对世界各地商品价格的影响。

▲香港再次荣登榜首之一

全球十大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

1. 法国巴黎、中国香港、瑞士苏黎世(并列)

4. 新加坡

5. 日本大阪、以色列特拉维夫(并列)

7. 瑞士日内瓦

8. 美国纽约

9. 丹麦哥本哈根

10. 美国洛杉矶

在经济学人智库今年3月份进行的上一次全球生活成本调查中,新加坡、大阪与香港并列第一。但此次,欧洲城市法国巴黎和瑞士苏黎世已经超过了新加坡和大阪。

▲巴黎经历了欧洲最严峻的新冠病毒封锁,生活成本提高了。

疫情造成的货币波动(包括美元贬值)意味着非洲、美洲和东欧的地区自3月份以来商品价格有所下降,而西欧地区的商品价格则有所上涨,因为那里的欧元对美元汇率有所上升,瑞士法郎也升值了。

新加坡和大阪现在分别降至第四位和第五位,特拉维夫和大阪并列第五位。经济学人智库的数据显示,新加坡排名下降的原因是由于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外国工人大量外流,新加坡人口出现了17年来的首次下降。

上升幅度最大的是伊朗首都德黑兰,它从第106位上升到第79位,原因是美国的制裁影响了供应。

叙利亚的大马士革是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其次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赞比亚的卢萨卡、委内瑞拉的加拉加斯和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

昂贵的电子产品和便宜的衣服

调查发现,电子产品的价格在全球范围内上涨。与此同时,服装价格却在下降,这可能是因为在家工作的人越来越多导致的。主要食品价格基本保持不变,而个人护理产品、烟草和酒精价格都有所上涨。

经济学人智库全球生活成本负责人表示:“新冠疫情导致美元贬值,而西欧和东亚货币兑美元汇率走强,这反过来又影响了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新冠疫情改变了消费者的行为,因为封锁和在家工作等趋势提高了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而在家吃饭已经取代了中产阶级家庭去餐馆吃饭的习惯。”

至于未来,情况看起来并不乐观。经济学人智库预测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2021年,人们可能仍然将对主食和家庭娱乐的需求置于服装等商品之上。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