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分别50多年 七旬老人来渝找到了老同学
11-18 13:41: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4_副本.png

“警察同志,我想请你帮个忙,我从上海过来,想在重庆找我的初中同学,他大约50年前搬到重庆后我们再也没见过,这次我专程从上海过来找他,我们年纪大了,再不找就找不动了……”

11月14日12点40分左右,一位戴着黑色帽子的老人来到沙坪坝区新桥派出所向求助,希望民警帮忙寻找一位自己的老同学。民警在了解中得知,老人姓周,今年71岁。周大爷告诉民警,自己与老伴专程来重庆,寻找一位曾在上海一起上中学的老同学。

“我的初中同学,名叫董文炉。”周大爷向民警说,50多年前董文炉跟随其父母搬迁到了重庆,最初他们还经常有信件往来,随着时间推移,大家各奔东西,后来因地址变化,通讯也不方便,于是逐渐失去了联系。

周大爷告诉民警,因年纪大了,这些年与老同学相聚的次数越来越少,现在班里还有二十多人,大家都是七十多岁的老人,聚会时都想找到董文炉。

为缓解心中的思念之情,周大爷带着老伴,来到重庆董文炉曾经通讯地址新桥附近。然而随着城市的变迁,原来的地址早已没有了,老人只有到附近碰碰运气,漫无目的地寻找,找了半天一无所获,刚好路过新桥派出所,老人想到向民警求助。

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通过系统进行同名筛选查询,找到一位名叫董文炉的老人,幸运的是这位老人刚好就是周大爷要寻找的初中同学。

半个小时后,董文炉赶到了新桥派出所,时隔50多年老同学再次见面,两人一下就认出来对方,两位老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激动得热泪盈眶。

董文炉说告诉民警,前几年他也经常回上海,有几次去母校附近找过同学,但都没有收获,没想到时隔50多年同学仍然记得他,还不远千里来到重庆找他。

临别时,两位老人一再感谢民警的帮助:“真是太谢谢你们帮我们圆了一个梦,这下就没有遗憾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