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新闻报道的“跨半个重庆城送老人回家”的哥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11-02 21:4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1102215141.jpg

还记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报道的“跨半个重庆城送老人回家”的出租车司机徐周吗?他的事迹经我们率先独家报道以后,引起广泛社会关注,甚至人民日报、新华网微博都转发了。

11月2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为他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5000元。

回顾:的哥跨半个重庆城送老人回家

QQ图片20201102215151.jpg

10月28日,从上午到下午5点多,87岁的退休医生老陈从石坪桥一路转到了观音桥,流浪了半座重庆城。

眼看着天就要黑了,老陈还在观音桥徘徊。驱车经过的“的哥”徐周多问了几句,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让老人上了车。送完乘客后,跨过半座重庆城的距离,将老人送回了家……

这条暖新闻10月31日在上游新闻率先刊发,引起了社会关注,网友纷纷为徐周的行为点赞,“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不少媒体平台纷纷转发,其中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网的官方微博。

获奖:为他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1.jpg.png

重庆“的哥”跨半个重庆城送老人回家的事情,让很多人点赞,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11月2日下午,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联系记者表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为暖心“的哥”徐周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五千元奖金。

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偌大的城市,迷茫无助的老人,整整五个小时的寻找跋涉……这一幕,让人心疼又担心。心中的热忱,让他上前询问;及人之老的善意,让他放下生意,跨越大半个重庆城将老人送回家。车轮滚滚,他给了焦急疲惫的老人满满的安全感,也让爱心伴随霓虹,在城市里划出最美的曲线。都说‘一座重庆城,嘿多好心人。’他就是其中最暖的身影之一。”

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每个人都会老去,我们希望用这种奖励的方式,唤起全民助老爱老的正能量行动。愿每个老人都能被温柔以待,愿每一份善良,也都能听到响亮的回音。”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8000余人,投入公益金近7000万。在上游新闻的报道推荐下,本年度内重庆已有数十人获得该项目的正能量奖励。

回应: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

“我只是做了点力所能及的事,哪里受得起这么样的奖励!”11月2日下午,当记者将获奖的消息告诉徐周时,他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连连称,自己只是做了分内的事情,没想到会得到这样一份认及奖励。

徐周今年34岁,从事出租车行业已经8年。在此前,他当过5年兵,在高炮部队服役,还获得过大比武第一名,在前不久观看了电影《金刚川》后,他还热血沸腾,写下了“作为退役军人,要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话,争取“做老百姓心中最可爱的人”。

徐周说,从部队退役后,他走南闯北干过两年,最终还是因为对家乡和行业的热爱,留在了出租车行业。

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他希望自己在从事本职工作,为市民出行提供服务的同时,还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譬如:70岁以上的老人、孕妇、行动不便的,他平时都会帮一把,搭载他们也基本上不收费。

徐周说,学雷锋做好事,他会一直坚持下去。

身边人说:这件事我们并不意外

“徐周做出这些好事,我们并不意外。因为,平时里他就是一个热心人。”

徐周的同事黄兴平说,徐周乐于助人,对同事都很好、很热情,谁需要帮助,他都会尽力去帮。

前不久,徐周家所在的重庆渝中某小区被淹,他从业主变身志愿者,忙前忙后,沟通信息、传递物资、安抚群众,忙得不亦乐乎。

“对于这件事,我们公司方面也非常重视,鼓励驾驶员以徐周为榜样,帮助身边需要的人。”徐周的公司领导、美天交通集团总经理熊小苹表示,今后还要加强驾驶员的服务意识和弘扬正能量 ,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的发展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