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市教委、团市委合作 首届重庆市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实践活动启动
11-02 19:3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日,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重庆市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实践活动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项目启动仪式上获悉,我市现启动并常态化开展重庆市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实践活动(简称“绿创活动”),广大高校学生可积极参与。

在这里,你可以亲身践行美丽中国建设,大胆挑战绿色创新课题,深入研究解决大气、水、土壤等环境问题;你可以获得免费的培训和实践机会,得到生态环境领域知名专家的亲身指导;你可以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对有实用价值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将择优推选参加我市大学生“挑战杯”比赛等活动,或推荐至有关单位参考使用。

QQ图片20201102193658.jpg

“绿创活动”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市教委、团市委共同指导开展,旨在培养一批新时代具有环保意识和创新理念的高端青年人才,提高我市高校绿色教育水平,推动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该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重要举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首届重庆市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实践活动将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期间举办,包含报名申请及团队组建、集中培训、寒假调查实践和评比选拔等环节。

QQ图片20201102193702.jpg

符合条件的我市大三至研二大学生,可在本校团委报名申请,在本校指导老师带领下组建“绿创团队”,接受由名校、企业、科研单位等有关专家组成的重庆市大学生绿色创新学习实践活动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指导,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能源资源、环境治理、绿色创新等研究性课题,深入基层开展学习实践调研,完成绿色创新研究报告。通过活动,拓展大学生视野,增强大学生绿色创新能力,为我市培养高端青年人才服务,同时,搭建起我市高校之间绿色教育沟通交流平台,提高我市高校绿色教育水平,助推高校生态文明建设,为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此外,评选出的优胜团队,还将择优推送参加清华大学“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项目(SICGI)”等优质品牌项目培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