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幼隼飞进居民家 牛奶瘦肉来者不拒
11-02 22:33: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2)日上午7点多钟, 九龙坡中梁山一居民家中飞来了一只像老鹰的大鸟,这只鸟非常凶猛,居民们赶紧报警。随后中梁山派出所的民警戴上防刺手套,拿着渔网赶到现场,并很快将鸟儿抓住。据民警介绍,这只大鸟学名叫隼,是一种非常凶猛的猛禽。

630和第1眼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只隼体型比较小,看不出有明显外伤。当地居民说,这里靠近中梁山山脉,居民区经常有猫头鹰,狐狸,猴子等动物来觅食。看样子,这只隼也是来找食物的。民警拿来瘦肉,牛奶,这只隼毫不客气地吃了个干净。

吃饱喝足了,这只隼安静了不少。民警把它带到附近的动物医院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伤情。随后,民警又把情况向林业公安以及动物园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后表示,这是一只幼年游隼,游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隼与鹰的区别是:隼的体型一般情况下比鹰小;鹰是靠爪子捕抓猎物,而隼多是靠嘴撕裂猎物;隼的嘴上有齿状物,而大多数鹰是没有的。

大伙把这只隼带到附近山林放生,从开始的桀骜不驯,到现在这只隼还有点依依不舍了,两只爪子抓住鸟笼还不愿意出来了。不过它的家还是在山林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姜越

原标题:幼隼飞进居民家 大伙帮它回山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