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生日过糟心了!男子生日当天醉驾撞车 将面临刑事处罚
10-31 12:00: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江北区嘉鸿大道,一名驾驶员为庆祝生日大量饮酒,酒席结束还坚持驾车回家,结果发生交通事故,在进入路口时直接撞上前方等红绿灯的车辆。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10月28日凌晨,江北交巡警支队渝澳大队接到报警称,嘉鸿大道红绿灯路口,鸿恩寺隧道往嘉华大桥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在该红绿灯路口有一起两车追尾事故,前车为一辆白色小轿车,后车为一辆灰色SUV,两车碰撞部位均有明显变形,可以看出,碰撞较为剧烈。

据前车驾驶员回忆,当时正在车道内正常等候红绿灯,突然感受到强烈撞击,下车后发现被后车追尾,而且闻到后车驾驶员有刺鼻的酒气,怀疑该驾驶员酒驾。

民警检查发现,后车车内有驾驶员和副驾驶共两名乘客,安全气囊全部弹出,车内有明显酒气。驾驶员为中年男性,醉态明显,言语不清,副驾驶乘客亦有醉态。

民警依照程序对现场进行了证据采集,并将后车驾驶员秦某带回队部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经检测,其呼气中酒精含量为222mg/100ml,涉嫌严重的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据肇事者秦某陈述,其10月27日过生日,满57岁,当晚在大石坝某餐厅与人饮酒至深夜。大量饮酒后,秦某罔顾法律,自行驾车准备返回南坪,车辆行驶至嘉鸿大道红绿灯时,因严重醉酒,意识不清醒,不能正确操作车辆,在进入路口时,未进行减速,直接撞上了前方正在等红绿灯的车辆。

目前,秦某已被依法暂扣驾驶员,等待进一步处理。依据交通法相关规定,秦谋的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将面临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能重新考取,并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最终处罚以血液中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准。因其严重醉酒并发生交通事故,存在加重情节,将面临在法律规定内的较重的刑事处罚。且因其涉及违法行为,无法进行保险理赔,此次交通事故的损失全部由秦某个人承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