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隔代亲有多夸张?三岁女儿不听话,妈妈被外公打了……
10-29 10:3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隔代亲有多夸张?近日,在沙坪坝区陈家桥一小区内,因3岁女儿不听话,被妈妈推了几下,一旁的外公不干了,与妈妈吵起来,还失手打到了妈妈的眼角……

untitled_副本.jpg

△王女士(右)在跟民警说事情经过

10月27日19时10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报警称,一家人因孩子教育发生分歧还动了手,希望民警帮忙协调。

报警人王女士28岁,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王女士正用手捂着左眼,称被自己的父亲打了。王女士平时与父母住在一起,由父母帮忙照顾3岁的女儿。几天前,3岁女儿感冒一直咳嗽,王女士听说川贝蒸雪梨治疗咳嗽效果佳。晚上王女士蒸好川贝雪梨,可女儿尝一下就不愿意吃,王女士担心女儿咳嗽加重,于是心急之下推了女儿几下,女儿就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坐在一旁的外公看到外孙女“遭打”,护孙心切的他上前与女儿争执起来,双方互不相让,在抓扯的时候,外公一扬手,不小心将女儿的左眼打伤,导致王女士左眼眼角红肿。这时,外婆将双方拉开,王女士伤心不已地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双方不理性的行为进行了批评,特别是对外公动手打人的行为严肃批评。这时外公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表示自己并不是故意的,当时只是想保护外孙女,同时也表示今后不再那么冲动。随后,民警询问王女士是否需要送医,王女士此刻也冷静下来,表示眼睛已没有大碍,稍后可自行去医院进行处理。

在民警的劝导下,双方答应今后在教育孩子上面要多沟通,避免发生类似事情。最终,父女俩的矛盾化解。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教育小孩,家长首先要沟通好,在教育方法上要达成一致,不能一方教育一方护短。其次,不能靠简单粗暴的打骂来教育孩子,应以说服教育为主,适当辅以惩戒方法。在隔代教育问题上,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要找准自己的位置,不能在家庭教育中喧宾夺主,孩子教育尽量要以父母的意见为主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