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抄作业被母亲责骂 12岁女孩爬上楼顶欲轻生
09-23 10:38: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8).jpg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你还年轻,一定要好好珍惜……”日前,合川区公安局民警巧施妙计,成功救下欲跳楼轻生的女孩。

“警察同志,你们赶快来,有个女孩坐在顶楼阳台边上,十分危险……”合川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太和镇某居民小区7楼的楼顶有人要跳楼。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身着白衬衣,脚穿拖鞋的少女翻出楼顶护栏,冒着雨独自坐在天台外沿,稍有不慎就有跌落的危险 “小妹妹,你一定要冷静,有什么事上来慢慢说……”民警一边安抚,一边慢慢靠近,试图抓住女孩。

“你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女孩不让任何人靠近,情绪越发激动。民警只好站在原地劝说女孩,并尝试着以送食物、递水、送伞为由靠近女孩,但都没能凑效。

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劝导工作持续了半个多小时。身上的衣服,又被雨打湿,加上精神高度紧张,女孩的神情有些恍惚,显得十分疲惫。

“不能这样耗下去了。”民警示意围观群众,找来一根长绳。一端绑在腰间,一端绑在另一位民警身上当作安全绳。就这样,两个“钉子”一根绳,巧妙组成了救援工具。

民警一边继续对女孩进行劝导,一边示意另一位民警绕到女孩身后,趁女孩不备,顺势翻出楼顶的护栏,双手紧紧抓住女孩双臂,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将轻生女孩救下并安全带下天台。

经了解,轻生女孩姓伍,今年12岁,初二学生,因抄袭同学作业被其母亲发现后,遭到严厉责骂,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念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